热火如何重温旧梦?摆脱“巴特勒依赖症”才是关键

孔阳03-05 1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在全明星赛到来之前,巴特勒还是帮助迈阿密热火将他们的胜率提升到了50%。这支在上个赛季杀入总决赛的球队,在本赛季开局阶段的表现令人无比失望。尤其是在巴特勒因伤缺席时,他们一度处在一胜难求的状态之下。好在过去这段时间巴特勒终于恢复了健康,热火队才重新打出了人们所熟悉的表现。

在人们的印象当中,热火其实是一支团队型球队。可在本赛季,他们却对巴特勒依赖无比。数据统计显示,当巴特勒出战的时候,热火队取得了14胜8负的表现,可当他缺席时热火队的胜率甚至不足30%。只要巴特勒在场,热火不论攻防哪一端都能有档次上的提升,球员们的自信心也会被提振不少。

全明星前的最后一场比赛面对鹈鹕,热火队一度取得了大比分的领先,但鹈鹕却始终紧追不舍。关键的第四节,又是巴特勒站了出来,他不仅仅在进攻端拿下了10分,还在防守端给了鹈鹕核心英格拉姆巨大的压力。斯波教练在赛后谈到巴特勒发挥的时候都说道:“还有什么是他没做到的,他在防守端对位英格拉姆,然后做了所有球队需要他做的事。”

butler_5scjwfkqaoatzuutv5uuhe7p.jpeg

老将伊戈达拉见过不少大场面,和艾弗森、库里、杜兰特这样MVP级别的球员都有过做队友的经历。如今看着巴特勒的表现,伊戈达拉依旧被热火领袖所震撼。他说道:“他就是拥有独特的意志力,他是那种能够驱动你拿下胜利的球员。”

不同球员带领球队前进的方式存在着很多不同,就像伊戈达拉所说的那样,巴特勒总会用他的个人魅力来驱动着整支球队前进。看起来状态岌岌可危的球队,只要他一复出,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从个人天赋方面来看,巴特勒与那些联盟一线巨星的确存在着不小的差距。不过,他身上所散发出的那股子领袖气质,无疑是热火队最为宝贵的财富。

更何况随着年纪的增大,巴特勒在场上的经验越来越丰富,进攻端的把握性也越来越强。上个赛季季后赛,他便多次在第四节拯救热火队。其实本赛季在常规赛当中,巴特勒的状态虽然起起伏伏,可当比赛进入到关键时刻,他依旧是一位令人生畏的杀手。

jimmybutler-14.jpg

“他就是那种你把球交到他手中,你就会觉得非常放心的球员。”德拉季奇说道,“他总能解决问题,与巴特勒并肩作战真是非常棒的事情。”

不过,虽然巴特勒之于热火队如此重要。但由于各方面原因的影响,他还是没有入选今年的全明星阵容。甚至,热火整支球队都没有哪怕一位球员可以登场全明星的舞台。但在巴特勒看来,这并非是一件坏事。如今正在进行中的这个赛季无比特殊,休赛期时间很短且赛程密集,热火队反倒需要利用全明星这段时间来进行调整,一方面恢复一些体能,另一方面也总结一下此前的问题。

“胜利过半的感觉不错,我认为我们依旧可以变得更出色。当我们假期归来后,我们会更出色,获得休息时间真的很棒。”他说道。

换个角度来看,全明星之后对于热火老将就像是赛季重新开始。只不过在12月份,他们的战绩为0胜0负,如今变成了18胜18负而已。可以肯定的是,巴特勒的状态会随着赛季的深入越来越出色,这支球队的竞争力自然也就会越来越强大。不过,本赛季东部列强环伺,热火若想像上个赛季那样杀出东部,不能仅仅依靠巴特勒一个人的出色发挥。

如何激活其他球员,摆脱“巴特勒依赖症”对于球队的影响,不仅仅是斯波教练接下来必须解决的难题,更是对球队管理层市场运作能力的一种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