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结阵容的最后一块拼图?雄鹿该全力追逐塔克吗?

白亼03-05 17: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根据NBA记者山姆斯·查拉涅的消息,随着交易截止日期的临近,火箭队球员PJ·塔克开始得到越来越多争冠级别球队的关注。据悉,包括湖人、篮网、掘金、热火和雄鹿在内,都有意这位35岁的老将。接下来,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雄鹿队与塔克联手的可能性。

本赛季,塔克代表火箭队出战31场比赛,在场均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得到4.4分和4.6个篮板球,分别为生涯最低和生涯第二低。不过,对于这样一位五小阵容的核心中锋而言,数据完全不能提现他对球队战术体系的重要性。五个位置的换防能力、积极的篮板拼抢再加上稳定的底角三分以及铁人出勤率,让他成为了争冠级别球队最理想的内线拼图。

效力火箭期间,塔克是哈登最爱的内线搭档之一,同时也是火箭队能够在保证防守的情况下降低高度,用无限换防来限制勇士进攻的核心与关键。不过问题在于,随着年纪的增加与近期竞技强度的下滑,塔克还能适应高级别的比赛吗?

Lopez-PJ-Tucker-210304-scaled-e1614886570766-1024x683.jpg

防守端,火箭本赛季的人员流失严重,在遭遇13连败的情况,球队求胜欲不足的情况下,很难去判断塔克在防守端的价值。不过在进攻端,数据可以明确提现其状态的下滑。效力火箭队三个半赛季里,塔克一共完成了1546次出手,其中68.8%都来自外线,51.1%为底角三分球出手。前三个赛季里,塔克的三分球命中率为37%,底角三分球命中率为39%。但是本赛季,他的三分球命中率下降到了32.1%。在以哈登和保罗为主导的体系之下,塔克在进攻端无需进行过多的无球跑动,只需要在底角静静等待属于自己的机会。但是在布登霍尔泽的体系之下,他更加强调无球的移动,塔克究竟能否适应,我们不得而知。

根据查拉涅的说法,火箭方面对于塔克的要价很明确,就是希望能够在交易中得到一位可靠的年轻人。这对于志在夺冠的雄鹿来说,显得有些困难。目前,密尔沃基阵容中年龄在25岁以下的球员分别是22岁的乔丹•诺瓦、24岁的迪亚基特、24岁的迪文琴佐、24岁的梅里尔以及25岁的DJ·威尔森。

但是,这其中的任何一个人都无法满足火箭队的胃口,势必还要加上康诺顿、克雷格、福布斯以及波蒂斯作为筹码,这些球员都是本赛季布登霍尔泽体系中的重要轮换,想要得到塔克,雄鹿必须要做出取舍。另外,一旦有球队愿意在塔克的交易中送出未来的首轮签,雄鹿队就将立刻出局。在此前得到乔治·希尔以及霍勒迪的交易里,雄鹿送走了2022、2024和2026年的首轮签,以及2023和2025年的选秀权互换权,他们将不再有多余的首轮签可以送出进行竞价。

关于塔克,NBA中任何一支期待竞争总冠军的球队,都很难拍着胸口说,自己完全不需要这种类型的球员。作为一个近乎完美的3D锋线,塔克的到来可以给包括雄鹿在内的所有球队提供搭配多种阵容的可能,不仅可以完美应对对手五小的比赛收割阵容,同时也可以给教练组增加主动变阵的可能性。霍勒迪、迪文琴佐、米德尔顿、字母哥、塔克,在关键时刻里,雄鹿队的这样一套防守无死角的阵容足以令每一位对手胆寒。在未来,布登霍尔泽甚至有可能放弃洛佩兹,将字母哥扶上五号位。由此来看,在可接受范围内尽全力追逐塔克,将会是雄鹿队在交易窗口关闭前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