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洋:亚泰在中超站稳脚是刚需 进攻不能光靠谭龙

天谭03-05 18:20 体坛+原创

3月5日,长春亚泰少帅陈洋在接受亚泰俱乐部官方采访时表示,“我们首先要在中超站稳脚跟,这是俱乐部的刚需,不是目标。我们所有人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为长春这座城市战斗。”

cy.jpg

本赛季将是长春亚泰时隔两年重返中超,而陈洋则是时隔四年重返中超舞台。在陈洋看来,无论是球队还是个人都有着想要在中超证明自己的强烈意愿,陈洋说:“去年,很多人问我冲超是不是我的目标,我说那一定是我的目标,更是这座城市对我们的刚性需求。就我个人来说,我更愿意脚踏实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所以我的目标就是战胜每一个对手,这也是我们今年联赛每场比赛最重要的目标。如果每一个小的目标都能实现,那么最终一定会收获很好的成绩。”

把自己的执教目标与城市荣誉、与城市文化结合起来,少帅陈洋赢得了长春球迷不少印象分,而成功留住上赛季中甲金靴谭龙,更是让俱乐部和陈洋获赞不少。不过,陈洋认为,单靠谭龙一人在锋线摧城拔寨,亚泰很难在中超层面取得理想成绩,因此,陈洋瞄准了来自亚冠和K联赛双料金靴——蔚山现代巴西前锋儒尼奥尔,以及能在中场穿针引线、输送炮弹的埃里克。

“我们引进的球员一定是与现有球员特点相匹配。去年联赛,谭龙是队内第一射手,其他外援进的球,没有谭龙一个人多。今年,我们要在锋线上增加与谭龙位置不一样的球员,形成更多的得分点。”陈洋说,“中前场攻防转换,我们需要加快节奏的速度型球员。中后场则以身体硬朗、速度快的外援为核心搭建防线。总体来说,我们每条线上引进的新援都以快为主,并与现有球员形成互补。”

4月20日,中超联赛即将开战,手疫情影响,本赛季中超将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确定为赛会制,为此,陈洋需要尽快帮助球员调整状态,“我们在去年的赛会制联赛中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大家都认为体能储备是最重要的,但我觉得长时间在一个封闭的环境中工作,球员思想的稳定性是最重要的,这也是我们的优势,因为我们长期坚持科学管理。回到中超,我们会对球员加强思想教育,在此基础之上按联赛节奏进行备战。”

陈洋认为,在封闭训练的环境里,大家生活在一起。首先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产生良好的感情,然后再去谈业务,这是教练组要做好的工作。其次,要有充足的体能储备。比赛中,双方都会拼尽全力,体能消耗是对等的,因此我们在准备期要加快球员体能的恢复速度。”

解决体能问题的另一种方法就是增加板凳深度,对此,陈洋表示,“我也希望有更多具备中超实力的球员和亚泰梯队的优秀小将能够进入一线队,并在每个位置上有两到三人的竞争,是最好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