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娃穆古会师多哈决赛 两位“二满贯”迎回春之旅?

弈桑03-06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本周的WTA500多哈站阵容相当豪华,前八号种子均为排名前15的选手,最终两位“二满贯”得主科维托娃和穆古鲁扎会师了决赛,两人都将向本赛季第一个冠军发起冲击。

EvvPq5uXcAIhrwQ.jpg

科维托娃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本赛季上升势头迅猛的“富二代”佩古拉,后者刚刚在澳网打入八强后,此番又先后战胜王蔷、奥斯塔彭科和卡·普利斯科娃,成为多哈站历史上首位打入四强的资格赛选手,状态确实不容小觑。

不过,中东赛场确实是科维托娃的福地,过去三年她都在这里打入了决赛,其中2018年拿到多哈冠军,2019年和2020年分别拿到迪拜和多哈的亚军。最终在这场半决赛中,她还是以两个6比4终结了佩古拉的黑马之旅,连续第四年在中东进入冠亚军争夺战,将向着自己第28个冠军发起冲击,而她上一次夺冠要追溯到两年前的斯图加特了。

image.png

穆古鲁扎本赛季状态复苏更为明显,澳网前她就已经在一站WTA500热身赛中打入决赛,最终才输给了世界第一巴蒂。在随后的澳网当中,穆古鲁扎同样手感火热,前三轮她一盘不失,总共仅丢10局打入16强,在对阵最后的冠军大坂直美时,她也曾一度拿到赛点,那场比赛也是大坂直美夺冠路上打得最辛苦的一战。

本周在多哈,穆古鲁扎同样状态不俗,特别是在第二轮中,她就战胜了卫冕冠军萨巴伦卡,随后又击败希腊一姐萨卡里,报了年初在阿布扎比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半决赛中,穆古鲁扎原本要和阿扎伦卡上演一场焦点对决,不过后者赛前因背伤复发退赛,最终也保送了穆古鲁扎直接进入决赛。

交手记录方面,科维托娃以4比1领先,而且最近四次交手保持全胜,最近一次正是2018年的多哈站决赛。“总的来说,对我而言能打入决赛非常棒,” 对于和穆古鲁扎的决赛,科维托娃如是说:“我们过去已经打过很多次了,2018年决赛我们在这里相遇,那场比赛一波三折。现在她的状态非常好,我们的风格很相近,所以可能决定胜负就在关键的几分。”

而对于这场决赛,穆古鲁扎则说:“这将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三年前我们就在决赛中相遇,所以我非常期待这次对决,希望我最终可以夺冠。” 而穆古鲁扎的上一个冠军,同样已经是两年前了,那还是在当时的国际赛(现在称WTA250)蒙特雷站中,而她上一个WTA500以上(过去的顶级赛)的冠军,更是要追溯到2017年的辛辛那提超五赛。

所以,虽然只是一个WTA500级别的冠军,但对于两位选手来说都相当重要。两人目前的境遇可谓颇为相似,同为两届大满贯得主,但在95后的猛烈冲击之下,现在又都处在一个不上不下的尴尬位置,虽然排名还都保持在前二十,但作为曾经的两届大满贯得主,这样的成绩显然不能令她们满意,她们也急需要这样的一个冠军来提振士气,争取在职业生涯后半段还能做最后一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