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浚瑄跻身世界强手行列 东京奥运冲击200自奖牌

明君03-06 14: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中国游泳争霸赛肇庆站两个决赛日过后,最大的惊喜来自女子200米自由泳项目,杨浚瑄游出1分54秒70的好成绩,不仅轻松夺冠,更打破池江璃花子保持的亚洲纪录。看自身表现,再从整个东京奥运周期大局出发,杨浚瑄的这次突破,也让中国游泳在东京奥运多了一个奖牌点。

image.png

日本天才少女池江在2018年泛太平洋锦标赛书写1分54秒85亚洲纪录,如今杨浚瑄将亚洲纪录提升0.15秒,成为亚洲200自一姐。相比之下,池江大病初愈踏上复出之旅,并在今年2月的日本游泳公开赛夺得50自银牌和50蝶冠军,成绩是24秒91和25秒77,尤其是50自已接近奥运A标,由此可见,池江状态稳步回升,不过东京奥运还有四个月时间开战,池江也坦言自己的主要目标是2024年奥运。

池江何时真正王者归来还是未知,能否出战东京奥运都是未知数,那么,在今年奥运又有几人能成为杨浚瑄登上领奖台的拦路虎。首先,不得不说杨浚瑄在争霸赛肇庆站游出的1分54秒70,确实称得上是一个有竞争力的成绩。

1分54秒70放在里约奥运,可以拿到一枚200自铜牌,仅不如美国天后莱德基的1分53秒73和瑞典名将舍斯特伦的1分54秒08。2019年世锦赛意大利的佩莱格里尼游出1分54秒22夺冠,澳大利亚好手蒂特姆斯以1分54秒66屈居亚军,舍斯特伦凭借1分54秒78摘铜,而杨浚瑄在这届世锦赛游出1分55秒43夺得第五名,从2019年世锦赛到今年中国争霸赛,这位女将的进步是有目共睹,而1分54秒70拿到世锦赛也能收获铜牌。

再看年度女子200自排名榜单,杨浚瑄这次游出的1分54秒70,在2020年可以稳居第二位,仅需仰视莱德基的1分54秒59,打开2019年度排行榜,1分54秒70能排名第6位,佩莱格里尼游出1分54秒22居首,而2018年女子200自榜单,杨浚瑄的争霸赛冠军成绩能位居第4,加拿大选手泰勒·卢克游出1分54秒44排名第一。

综上所述,杨浚瑄具备了冲击奥运领奖台位置的资格,对于中国游泳以及杨浚瑄本人而言,可以自信表示“有希望了”,然而能否将希望动力转化为实实在在奖牌,现在看还是一个问号,甚至不能过于乐观。打铁要自身硬,杨浚瑄的1分54秒70固然可喜,不过她还需要稳步提升,毕竟持续稳定输出才是王道,唯有做到这一点,方能在今年奥运为奖牌奋力一搏。

实话实说,女子200自竞争非常激烈,展望东京奥运,除了摔断手肘的舍斯特伦还存在变数,莱德基和佩莱格里尼都处在争冠集团,澳大利亚的蒂特姆斯和麦基翁的最好成绩都超过杨浚瑄,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还有加拿大的卢克也能游出1分54秒44,杨浚瑄想拼掉她们并不容易。

但不管怎样,杨浚瑄的进步值得肯定,也确实具备了冲击奥运奖牌的实力,只不过若想夺牌,她必须主动作为求发展,在最后冲刺阶段积攒更多筹码,才有机会在“神仙打架”的200自对决中分一杯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