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国王战绩稀烂 小沃顿为何还能稳坐帅位?

柴夫03-06 15: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老鹰主教练劳埃德·皮尔斯成为了本赛季第二位下课的NBA教头时,冲上美国热搜的名字却是“卢克·沃顿”,可见国王球迷苦沃顿久矣,路人球迷对沃顿还能稳坐帅位困惑久矣。

当你带领一支看上去天赋满满的年轻军团遭遇9连败,在球迷们燃起希望后又送他们一个14胜22负的上半程战绩时,被人质疑执教能力是必然的。但The Athletic记者萨姆·阿米克和贾森·琼斯却给萨城球迷带来了坏消息:小沃顿的帅位暂时还挺稳的。

los-angeles-lakers-luke-walton-head-coachjpg.jpg

熟悉国王计划的消息源透露,沃顿暂时没有下课麻烦——除非他的下半程的表现还能一落千丈。教练圈内普遍认为如果小沃顿下课,国王首席助教埃尔文·金特里将成为他的继任者,但这样的变动没有在短期内发生的迹象。2019年4月,沃顿受雇于前任国王总经理迪瓦茨,他签下了4年的保障合同,目前还剩两年1150万美元的合约在身。”TA的文章里写道。

沃顿又一次经历了任期内的管理层更替,只不过和湖人时期相比,这一次他赢得了新任总经理蒙特·麦克奈尔的信任。“我对和麦克奈尔的关系这方面很有信心,我们俩几乎每天保持沟通,我会给他更新关于球队的最新情况,表达看法,他也会给出他的反馈。”沃顿此前接受采访时曾说道。

所以现实就是,沃顿暂时没有面临下课危机,以下便是一些具体的原因。

篮球层面

基于这个角度,国王让沃顿继续执教的原因有5个。

PK_KINGS CELTICS_1390.jpg

1.23岁的国王主控迪阿隆·福克斯正在全面进步,看上去他已经接近全明星水准了(23分7.6助攻3.2篮板)。福克斯在去年11月刚刚和国王续下5年顶薪,而知情人士透露,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私底下,福克斯一直都力挺沃顿。

“上场的是我们这些球员,我觉得应该由我们承担责任。”福克斯在输给尼克斯后说道,“我们要更好地执行计划,有时候我们犯了太多错,我觉得那和教练组没什么关系。”

2.哈利伯顿正打出竞争最佳新秀级别的表现,这名21岁的后卫比预期中更好,场均13.2分5.4助攻3.6篮板。作为12号秀,他已经被视为今年选秀的最佳打劫,而且看上去他和福克斯很搭——2019年选秀大会,迪瓦茨之所以选择巴格利而不是东契奇,就是因为他不相信东契奇能和福克斯共存。

从好的方面看,一个优质的年轻后卫总会让球队更具吸引力,这也从侧面为沃顿加了分。即便是在那些输球的夜晚,哈利伯顿也经常能打出亮眼表现,这让国王的未来有了值得期待之处。

Kings-Marvin-Bagley-Nemanja-Bjelica-drawing-trade-interest-990x557.jpg

3.本赛季过后,巴格利的新秀合同还剩一年(2021-22赛季1130万),他在今年坐稳首发后状态不错(14.1+7.6),防守端也有所进步。其他球队的高管透露国王确实有过关于交易巴格利的讨论,但对这位内线感兴趣的球队并不多,因为他过去两年的出勤较低,状态也比较挣扎。

而随着国王决心将巴格利摆进首发,其他球员的时间势必被压缩,受影响最大的就是32岁的老将前锋别利察。从1月9日-2月12日之间,别利察选择不再上场,理由就是他不满意球队的安排,眼下他在交易截止日前走人是大概率事件。

4.麦克奈尔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并不活跃,所以他知道自己交给沃顿的阵容实力有限。他放弃了匹配博格丹·博格达诺维奇7200万的合同,目的是为了保持薪金灵活性。上赛季的轮换成员贝兹莫尔和哈里·贾尔斯也都被放弃。

5.没有球迷观赛。受疫情影响,NBA尚有一半球队没有开放球迷进场,而允许球迷观赛的队伍大多也只开放3、4000个名额,现场氛围远不如以往热烈。没有比这种环境更适合韬光养晦、放眼未来的了,国王希望在2-4年内实现重建,今年在他们看来更像是主动放弃的一点,没有了现场球迷的“施压”,他们便更容易接受战绩不佳的现状。

1295924373.jpg

财务层面

受疫情影响,国王队的财务损失惨重,他们拥有的酒店和其他一些实业已经累计损失达1亿美元,这使得他们在几个月前就已经开始大量裁员、缩减开支。

沃顿的帅位目前还比较稳固,其中一个原因就在于国王并没有给多位教练员开薪水的打算。他们在2019年4月炒掉了乔尔格,当时那位教头的合同就剩1年才到期。

上一次因财务问题延迟下课的主帅是乔治·卡尔,2015-16赛季的时候他已经失去了球员和管理层的信任,如果不是因为财务问题,卡尔自己也希望尽快下课。彼时国王还欠着前主帅迈克尔·马龙薪水,而在卡尔上任前,短暂接手的泰伦·科宾同样在国王拿着薪水。所以当国王队又要炒掉卡尔时,他们的小股东们有些不满,这些人希望大老板拉纳迪维自己来支付卡尔的薪水。

GettyImages-1231505612-1536x1025.jpg

下一步

休赛期的蛰伏透露了麦克奈尔的策略,他宁愿牺牲短期战绩保持阵容灵活性,然后期待在正确的时机干一票大的。但在这个交易截止前,他第一次迎来了证明自己能力的机会。

联盟消息源透露,国王将会在交易截止日前和别利察以及科里·约瑟夫分手。前者处在合同年,不少队伍都对他有兴趣,后者2021-22赛季的受保障薪水也只有240万。

国王内线怀特塞德的情况也备受关注,他和球队签的是一年底薪,需要一名替补中锋的球队正对其保持关注。怀特塞德上赛季还是NBA盖帽王,本赛季在有限的时间里,他还是能提供一些篮板、盖帽、护框方面的帮助。

小前锋哈里森·巴恩斯正打出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季,他处在4年8500万合同的第二年,这是一份逐年递减的合同。如果能用巴恩斯换回一些年轻资产,同时又不必吃进长约的话,那便符合国王的蓝图。不过眼下巴恩斯攻守两端都对球队很重要,国王并没有合适的替代品填补他的作用。

hi-res-8c3b4117b921d7b55589befa26348ee4_crop_exact.jpg

拿着3年6250万的希尔德暂时不太可能被送走,但他本赛季的投射效率令人担忧,而且随着哈利伯顿越打越好,希尔德重回板凳的声音很可能越来越高。另外,贾巴里·帕克的到期合同也可能在交易截止日前被处理。

总而言之,未来半个多月的时间里国王会忙于处理手中的无用资产,小沃顿下课这件事恐怕还要排在这些后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