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老板再次“看走眼” 他没想到三球能如此出色

柴夫03-06 17: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当迈克尔·乔丹点头同意在选秀大会上摘下拉梅洛·鲍尔时,不少人为他捏了把汗。乔老板的看人眼光出了名的不靠谱,而“三球”作为一名另类新秀又充满不确定因素,这次合作越琢磨越让人觉得要大河向东流...

但半个赛季打完,拉梅洛·鲍尔给了所有质疑者一记响亮的耳光,乔老板也打了漂亮的翻身仗,甚至就连“篮球之神”本人都没想到,鲍尔能如此出色。

1231332598.jpg

“我觉得梅洛适应NBA的速度比我们所有人想象的更快。”乔丹接受美联社的采访时说道,“本赛季至今,他的表现是超出预期的。”

黄蜂探花在全明星赛前交出了一份场均15.8分6.3助攻6.0篮板1.6抢断的答卷,其中得分、助攻和抢断三项均为新秀第一。选秀之前人们想到了“三球”会是一名天赋出众、身手全能的高大控卫,但没人料到他能在刚踏上NBA赛场时就适应这个级别的对抗,并迅速成为优质的进攻发起者。

比起漂亮的数据,他的比赛更加令人着迷。那些诡异的节奏变化,天马行空的传球,超预期的三分投射,无一不印证着鲍尔的天赋之惊人。更重要的是在全明星赛前,黄蜂保持着17胜18负的战绩,距离东部第四的凯尔特人只差1.5个胜场,这说明拉梅洛的漂亮数据并非建立在牺牲战力的基础上。

“他是货真价实的。”爵士全明星后卫多诺万·米切尔如此评价拉梅洛。

而勇士前锋德雷蒙德·格林则是在社交媒体上写道:“拉梅洛是个麻烦!”

800.jpg

“眼下,按照以往的标准,拉梅洛是我心中的最佳新秀。”独行侠主帅里克·卡莱尔说道,“他的数据没话说,他们的球队也在赢球。他充满能量、气势十足、球风华丽,如果你喜欢看有天赋的球员打球,那看他的比赛准没错。”

身材高大并非鲍尔传球视野出众的唯一原因,他是看着“便士”哈达威、贾马尔·克劳福德的集锦长大的,那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他会利用背传找到第一时间快下的队友,在突破之后分球找到三分线外的空当,发动挡拆给队友抛个空接——经常在天上吃饼的迈尔斯·布里奇斯和他组成了黄金搭档,人送外号“AirBnB”。

刚踏上NBA舞台,鲍尔就证明了自己对比赛的影响力。他在生涯第10场球里就砍下三双,成为了史上最年轻的三双先生,但黄蜂主帅博雷戈直到第20场比赛才决定让鲍尔进入先发。从随后的表现来看,“三球”轻易不会让出这个位置了——在首发的15场比赛里,拉梅洛场均20.6分6.6助攻6.2篮板,他已经两次赢下月最佳新秀。

“就是做自己,我从来没说过把我放在板凳上是明智的做法。”鲍尔说,“我一直觉得当我站在场上的时候才能帮助球队。...不过我觉得他一开始让我打替补的原因是今年没有夏季联赛,所以他可能想让我慢慢地适应节奏。”

GettyImages-1304617242.jpg

而博雷戈则说着:“他的成长、无畏,以及在攻防一端受挫后立刻在另一端反弹的能力...这孩子真的很特别。”

选秀时人们对鲍尔的担忧已经烟消云散,这位年轻人最受质疑的一点就是远投稳定性。而眼下他投出了37.8%的合格三分命中率,其中不乏自己创造机会的高难度运球投三分。在投篮教练要求鲍尔改变姿势这件事上,黄蜂探花坚决反对。

“我一直在说,‘我的投篮就这样。’”鲍尔说,“我对自己有信心,感觉也很好。即便是来到这之后,他们也会试探性地建议我稍微改改投篮动作,但我会说,‘不,我就是这么投篮的。’我要坚持这么投。”

“我知道有些人一开始对他有所怀疑:他真能成为足够好的投手吗?”黄蜂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说,“但我从来没担心过这方面。”

这样的三分表现让对手在防守拉梅洛时不敢再缩在三分线内,这让他有了更广阔的的攻击区域,可以将自己的传球能力最大化。

lamelo_ball_jpg.jpg

“他真的很棒,我实话实说,他发动进攻的能力和竞争精神都令我印象深刻,而且他还很享受比赛。...他真的很有天赋,能做很多不一样的事情。”米切尔说道。

当然了,“三球”毕竟还是一个刚体验了NBA3个月的新秀,他还有巨大的进步空间。这名后卫直言自己还想增加一些肌肉,而乔老板则表示:“我们相信他能继续成长,变成更好的球员。”

乔丹和“三球”都很“贪婪”,黄蜂的吸引力则在不断提升。他们在2016年以后还没进过季后赛,上一次赢下季后赛系列赛更是19年前的事情。这支球队缺乏竞争力,也缺乏足够诱人的明星球员,而拉梅洛的出现似乎正在改变一切。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一支可以持续赢球的队伍,并且让更多自由球员愿意来到这里,就像过去这个休赛期的海沃德。”乔丹说,“这不仅是拉梅洛的事,也是我们队每位球员、每个教练、每个工作人员共同的目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