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外到位反倒遭遇两连败 新疆仍需经历磨合期阵痛

季孟年03-06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本赛季早些时候,新疆曾经在和广厦的比赛之中创新了队史单场得分新低纪录。当时,周琦因伤缺席,全场比赛新疆仅仅入账65分。而在今天,新疆处在全员出战的情况之下,可他们又险些创造单场得分新低纪录。

如若不是小外援克拉克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投中一记三分球,新疆队本场比赛的得分就将被锁定在64分。春节假期归来之后,新疆队在第三阶段的前两场比赛当中都表现得不是特别尽如人意,球队也因此遭遇了两连败。

上一场比赛,新疆队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出现了严重的防守问题。沈梓捷连续在内线拿分,帮助深圳队取得了胜利。而在今天,新疆队则是进攻出现了问题。他们的三分球24次出手只有5次命中,全场比赛的失误次数反倒是超过了20次。

aede67b87df24398bd134c1418d0b083.jpg

主教练阿的江自然不会满意球队的发挥,他说道:“今天后两节比赛打得非常糟糕,第三节以一种不良的进攻方式开启,几乎延续后两节。我们人员发生了一些变化,从这两场的表现来看,大家并没有发生出化学反应。这两场失误数都达到了20多次,表明我们需要继续捏合,进一步的强化。”

第二阶段常规赛结束之前,新疆队完成了对于克拉克的注册。不少人都认为,小外的到来会让新疆队如虎添翼,成为联盟当中最无解的一支球队。然而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事情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简单。即便上个赛季克拉克曾经在新疆队效力过,且在与辽宁队的交锋当中拿下了34分13次助攻。但就目前来看,克拉克的个人状态非常一般,与球队的磨合也有限。

与深圳一战,克拉克只有12分入账,且还出现了不少无厘头的失误。此役对阵北京,他的得分依旧只有15分,没能在球队需要外援挺身而出的时候发挥自己的作用。不仅如此,在克拉克登场之后,反倒是影响了原先的化学反应。莫泰和周琦一起登场的时间减少,导致新疆队原有的优势无法发挥出来。还有便是,周琦需要承担更大的压力。在今天与北京队这场比赛的下半场,明显就能感觉到周琦有些体能不支。

阿的江也承认,在克拉克加入球队之后,其实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周琦的压力。“克拉克来了之后一直在考虑搭配问题,增加了周琦的难度。所以通过这两场我们也在寻找如何,既不让它消耗过大,又能够合理把握时间,搭配好现有人员。”

60432196f3e840c676705f9a.jpg

不过,如今磨合的阵痛是新疆队所必须经历的。即便本赛季外援政策发生了改变,外援发挥得好与坏依旧是决定一支球队究竟可以走多远的关键。既然新疆队以夺冠为目标,他们就需要克拉克尽快融入球队,将自己的潜能发挥出来。在磨合的过程当中,球队的战绩必定会受到影响,关键还是需要在经历阵痛之后有所收获。

对此,新疆队的主教练阿的江表示,球队的教练组会针对现有问题尽快做出调整。与此同时,他也希望球员们也能进行思考与改变,从而早日度过磨合期。“有些东西出现错误是可以弥补,教练员是一方面,但队员在场上可以自我调控,这非常重要,我们在平时训练当中可以强调,但比赛中队员是主角。我们现在也在寻求不同的人员搭配,我们接下来需要思考,需要反思,需要改变,回到我们正常的攻守体系当中。”他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