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争霸赛杨浚瑄余贺新晋级 徐嘉余接力预赛亮相

明君03-06 20: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3月6日,中国游泳争霸赛广东肇庆站展开第三个比赛日的预赛对决,余贺新和杨浚瑄继续出色表现,在男女100自上获得决赛门票,其中杨浚瑄的成绩还超过奥运A标,而在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组队获得小组第一名。

image.png

率先进行的是男子100米自由泳预赛,总共三组选手比拼,侯钰杰一路领先到达终点,以49秒60夺得第一小组头名。第二小组黄俊毅占据优势,以49秒12获得这组第一,而第三小组云集李朱濠、余贺新和闫子贝等名将,100自也是余贺新的主项,他在预赛前50米过后领先0.66秒,最后游出49秒41夺得这组头名,陈俊儿和覃海洋获得本组二三名。预赛战罢,黄俊毅、余贺新和覃海洋都获得决赛资格。

女子100米自由泳预赛,第一小组有6位选手亮相,吴卿风表现出色,一直将优势延续到终点,游出54秒42占据本组第一,随后第二小组名将朱梦惠出战,她的出发比较好,50米半程结束领先第二名0.25秒,不过艾衍含追赶势头迅猛,最后朱梦惠以领先0.14秒惊险拿到小组头名。

image.png

最后一个小组有杨浚瑄,今天上午决赛打破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而晚上的预赛杨浚瑄前半程就展现出优势,领先第二名达到1秒06,最后50米优势同样不可撼动,游出54秒10夺得这个小组第一,也以预赛总成绩第一名身份昂首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54秒10也超过了奥运A标。

男子200米仰泳预赛争夺,第一小组竞争还是比较激烈,张翼祥游出2分03秒55夺得该组第一名。第二组也是5位选手登场,陶冠男领先优势明显,凭借游出的2分01秒08毫无悬念晋级,这也是该项目预赛最好成绩。

混合4×100米混合泳接力预赛,值得一提的是,徐嘉余、闫子贝、张雨霏和杨浚瑄四位国家队队员组成苏浙鲁鄂队,这支队伍也很可能是出战奥运的阵容。在今晚预赛徐嘉余游第一棒,领先第二名浙江队1秒90交棒,随后闫子贝游蛙泳,他交接时优势达到5秒95,而张雨霏交接时领先6秒85,刚游完100自预赛的杨浚瑄压轴出场,最终苏浙鲁鄂队游出3分50秒19,毫无悬念获得本组头名位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