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T中东赛事汇首站 伊藤夺冠石川组合女双摘金

李婷03-06 2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1WTT中东赛事汇的首站挑战赛北京时间今晚落下帷幕,国乒的劲敌日本队收获女单、女双两枚金牌,女线优势明显,特别是伊藤美诚凭借冠军积分将在下周超越孙颖莎,跃升至女单世界排名第二位。此外,奥恰洛夫、林昀儒/郑怡静、赵大成/李尚洙分获男单、混双、男双冠军。

image.png

最后一个比赛日由女双决赛拉开战幕,平野美宇和石川佳纯这两位日本队的奥运选手虽然在女单赛场过早折戟,但他们二人的女双组合依然强势,在顺利晋级决赛后,他们3比0轻取中国台北组合陈思羽/郑先知,为日本队斩获本次比赛的首金,也显示出这对奥运选手在双打上面的实力。

随后的男双赛场,本以为会呈现出女双这般一边倒的局面,毕竟名不见经传的阿鲁托/西弗恩特斯怎么看都不是韩国选手赵大成/李尚洙的对手,然而,正是这对不起眼的阿根廷组合给韩国组合制造了极大的麻烦,赵大成/李尚洙拼至决胜局,才以两分之差险胜。

原本看起来强弱分明的混双决赛同样打得难分难解,中国台北名将林昀儒/郑怡静在许昕/孙颖莎和水谷隼/伊藤美诚两对名将退赛的情况下,被看做是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但是在最终的决赛中,也是被法国组合莱贝松/袁佳楠在前四局打了个2比2平,直到决胜局才最终胜出。

image.png

女单冠军虽然在今天凌晨的半决赛结束后就已经被日本队收归囊中,但伊藤美诚的表现还是引人关注。没有太多意外,女单头号种子4比2击败队友早田希娜,顺利摘得全新赛事体系下的首枚女单桂冠。

这个结果在预料之中,毕竟这两年以来,伊藤美诚在国际赛场没有输给过中国选手以外的其他协会选手,她的实力也的确比其他人会高出一截。而凭借这个冠军,伊藤美诚会有400的积分入账。而在本周公布的世界排名中,她落后排在第二的孙颖莎399分,因此这个冠军恰好能帮助她重回世界第二,让中国队在日后的比赛抽签中遭遇困境。

压轴的男单决赛,在今天凌晨强势击败张本智和的奥恰洛夫继续着自己上佳的发挥,面对中国台北小将林昀儒,他打出自己的勇猛与优势,4比1击败对方,同样成为WTT赛事历史上首个男单冠军。

本次WTT挑战赛,中国队因为疫情集体缺席,虽然不能在赛场上和对手正面PK,但也能从这些比赛中看到主要对手的发挥。日本队在世界范围内难寻对手,三名奥运参赛选手拿到女单和女双两金,依然是中国女队在东京奥运会上的最大对手,伊藤美诚发挥在线,值得更深入研究。

男子方面,奥恰洛夫能够连赢张本智和与林昀儒两名中国队也视为主要对手的00后,说明其这一段时间以来能力的恢复和提升,实力不容小觑。韩国队虽然男单表现平平,但男双具备一定实力,而混双赛场,中国队的对手除了东道主水谷隼/伊藤美诚,也还有更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