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点球遭漏判 裁判专家不解:这判罚,惊到我了

刘川03-07 01:09 体坛+原创

伯恩利1比1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上周在联赛和欧联赛场两度逆转取胜,阿森纳周六在休整了一周后做客伯恩利。结果在奥巴梅扬先进一球的情况,枪手这边先是自乱阵脚,由扎卡送出了大礼,之后比赛在争议判罚中收场。赛后,有一家英媒的战报标题颇为醒目:《两个手球的故事》。

阿森纳开场仅6分钟就在客场取得领先:威廉反击中将球分给左路的奥巴梅扬,枪手队长一路带球游弋到禁区左路,在多名伯恩利球员围堵的情况下一脚劲射打穿了球门近角。

d5b201d4-0971-48a0-a10b-37c243758ae6.jpg

在BT体育担任评论员的名宿乔·科尔指出,奥巴梅扬在这粒进球的过程中以一人之力搅乱了伯恩利的整条防线,换句话说,也是伯恩利多达3名球员的失误造就了这个进球:“边后卫洛顿在贴身盯防奥巴梅扬的时候以为对方要下底,这个错误的预判让奥巴梅扬轻松抹过他,之后逼向中路。更要命的是,中后卫塔尔科夫斯基在这个关键时刻并未上抢干扰奥巴梅扬的射门,而是为对手让出了通向远角的射门路线,这也导致门将波普最后倒地扑救时的猝不及防。”

客场对阵伯恩利这种强调身体拼抢的球队,开场进球堪称是阿森纳的梦幻开局。随后枪手的反击也打得有板有眼,只是奥巴梅扬和萨卡先后错过了近在咫尺的机会。而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阿森纳一次普通的后场倒脚竟然被扎卡弄成了乌龙助攻的惨案。伯恩利当时的前场逼抢力度原本并不算大,守门员莱诺拿球后原本准备长传开到中场组织反击,不过此时扎卡后撤到禁区主动要球,莱诺最终转而送出了一脚短传。然而让所有人都意想不到的是,扎卡在拿球后居然毛糙地一脚将皮球踢到了身边伯恩利前锋克里斯·伍德的身上,皮球直接折射进阿森纳本方球门,1比1。

6563.gif

6564.gif

阿森纳的这次失误,也看得英格兰媒体目瞪口呆,大家唯一的争议是这次惨案的署名权:是扎卡的个人失误,还是他和莱诺联手的丢球。枪手名宿基翁指出,莱诺当时给扎卡的短传也是一次失误:“你从其他角度的回放可以看出,当时中场明明有可以长传的空档,而他也明显已经注意到了,且伯恩利球员对他还远没到贴身逼抢的地步。虽然扎卡主动回撤要球,但这并不足以让守门员改变原有的预判,让一次简单的长传反击降格成存在风险的后场倒脚。”

3006903-61693788-2560-1440.jpg

而在这次失误之后,阿森纳下半场的霉运似乎越积越多。场上球员的心态也随即发生改变,小将萨卡拿到了本赛季的第一张黄牌,且之后在做防守动作时明显有些失控。而替换威廉上场的尼古拉·佩佩则更加郁闷,他在对方禁区和伯恩利后卫埃里克·彼得斯的缠斗中,对方先后两次手球,不仅主裁判马里纳没有反应,居然就连VAR也没有启动自动复核程序。而随后他的门前劲射在打到彼得斯身上折射击中门框,主裁判马里纳倒是第一时间判罚了红牌加点球的“套餐”。但是在VAR介入复核之后,这一判罚最终被推翻,因为慢动作显示当时皮球打到了彼得斯靠近肩膀的上臂。阿森纳在最后一轮禁区围攻中再次由塞瓦略斯怒射击中球门右侧门柱,马里纳随即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

6565.gif

对于下半场这两次颇具争议的手球,英格兰媒体的意见这次倒出齐一致。对于伯恩利被推翻的“红点套餐”,媒体普遍表示认可。问题出在彼得斯之前在和佩佩缠斗中的那连续两下手球,就连一向在评论中维护当值主裁判的BT裁判专家彼得·沃顿都有些看不过去:“彼得斯这期间的第一下手球确实不太好界定是有意无意,但是第二下手球接触,他在球速并不快、甚至说偏慢的情况下张开手臂扑了上去,我对这次手球最终没有被判罚点球感到吃惊。”

nicolas-pepe-erik-pieters-arsenal-burnley-2020-21_t6z1rbx6vf5u1sstgwv2j6ixg.jpg

不过阿森纳主帅阿尔特塔倒是赛后并没将丢分的责任全甩给裁判:“当你错失门前的绝佳良机的时候,当你在本方禁区白白将进球送给对手,且又撞上争议性判罚的时候,你想在英超保持连胜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当你在比赛中一直掌控着绝对主动,但却没有立刻将它转化为相应的进球优势的时候,若后防出现一次致命失误,类似的事情就可能发生。”

而至于争议判罚本身,阿尔特塔更希望联赛方面能更清晰地界定禁区内手球的判罚标准:“如果第一次手球不是点球的话,我真的希望能有人来我们训练场,给我们具体演示和解释一下关于禁区内手球犯规的规则。现在有关的尺度实在是太含混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