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评球:拜仁防守存忧 重臣缺席拖垮多特

马特乌斯03-07 04:25 体坛+原创

·德甲第24轮

拜仁慕尼黑4-2多特蒙德

德国名宿、天空体育台嘉宾

马特乌斯评球

桑乔的缺阵,对多特蒙德的影响是非常巨大的。我们都记得,在穆勒新冠阳性的那段时间,拜仁的进攻一度打不开局面,而桑乔对多特蒙德的重要性,可以和穆勒在拜仁相提并论。我不认为有人能取代桑乔的地位,这对多特蒙德来说将是很艰难的。

拜仁的丢球过于轻易了。9分钟2球,这让人难以置信。赛前我们就说过,拜仁必须从中场就开始加强对哈兰德的防守,但拜仁显然忽视了这点。所以哈兰德的第一个进球中,基米希成了哈兰德进球的背景板,没有从中场完成对哈兰德的限制,使得挪威人能在得球后,独自面对拜仁防守球员,这正是防守体系的失误。

第二个进球,聚勒是必须要承担责任的。这个球他一开始贴近边路,导致自己与中后卫之间出现了太大的空当,发现危机之后他开始回收,却被小阿扎尔打了身后,最终导致了哈兰德的进球。拜仁显然还必须在右后卫的位置进行补强,我不认为帕瓦尔复出能解决这个问题。

但两个进球之后,多特蒙德的表演就结束了。此后的多特蒙德,进入了被全场压制的节奏。格雷罗缺阵对多特蒙德的打击很大,这是一名能承上启下,奔跑能力很强的球员,如果他没有受伤的话,我不认为多特蒙德会打三中卫阵型,这并不是他们首选的战术体系。多特蒙德方面显然是忽略了对萨内的防守。三中卫的边路空间本来就很大,舒尔茨对萨内的防守并不到位,使得多特蒙德的防守体系一下被洞穿,扎加杜和胡梅尔斯又下意识地向这边移动,这才给了莱万多夫斯基机会,让他在几乎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斩获了进球。

也是在边路,默尼耶面对科芒的时候同样显得非常吃力。科芒造点时,他过早回收,使得达胡德只能独自面对法国边锋的突破,在一对一的情况下,这是非常困难的。而在通常的情况下,防守球员在禁区线上的拦截都会非常谨慎,但遗憾的是,达胡德显然没有做到这一点。

哈兰德伤退,对多特蒙德是很糟糕的结果,希望不会影响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我们看到在进行人员调整的时候,特尔齐奇再度选择了蒂格斯,而非穆科科。我想特尔齐奇的想法是,在前场进攻中找到一个像哈兰德那样的支点,而这可能会是全场转折点的一次换人:换穆科科意味着多特蒙德将会利用速度反击,使用蒂格斯则意味着保持局面的稳定。在反击与控制之间,特尔齐奇选了后者,但他显然是高估了蒂格斯的能力。

一支在最后时刻同时缺少了哈兰德、罗伊斯与桑乔的多特蒙德,顶不住拜仁最后15分钟的反复冲击,是可以被理解的。多特蒙德显然是在抗议拜仁对詹的那次犯规,但我认为犯规是不存在的,那只是一次50%对50%的身体对抗。戈雷茨卡的进球实际上已经终结了比赛,莱万多夫斯基的帽子戏法只是锦上添花,他再次证明了他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中锋。

我更担心的是拜仁的防守。博阿滕的伤不可能在短期内痊愈,拜仁中后卫组合面临考验,马丁内斯不具备打全场的能力,让刚改打右路的聚勒重新打中后卫不太现实,因此短期内,拜仁应该还是会选择阿拉巴搭档埃尔南德斯,这是后者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

本赛季,拜仁要想夺冠其实并不是很容易,因为除了拜仁因为多线作战的疲劳之外,还在于各队的实力有了较为显著的提高:多特蒙德的阵容比上赛季要强了,但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打出应有的水准,早早退出了争冠行列。莱比锡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还有沃尔夫斯堡与法兰克福,他们本赛季的发挥出乎意料,虽然他们还不具备夺冠水准,却给争冠制造了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