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完美开局却被拜仁逆转 德比靠实力不靠“假如”

杨子江03-07 05:32 体坛+原创

拜仁慕尼黑4-2多特蒙德(战报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国家德比被逆转,多特蒙德显然是各种不服:假如没有周中的鲁尔德比,假如没有下周的冠军联赛,假如哈兰德没有受伤——各种假如。但多特蒙德必须接受一个现实,那就是在缺少了桑乔与哈兰德的情况下,球队根本不具备与拜仁对抗的实力。假如不是哈兰德开场抓住机会梅开二度,多特蒙德也许连反抗的机会都没有。

哈兰德的表现显然毋庸置疑。开场9分钟就梅开二度,一次禁区前沿摆脱后的大力抽射,一次门前包抄抢点射门,人高马大的哈兰德,除了缺少一名典型中锋的头球功夫外,速度、意识、技术都已经是一流。这样的表现,让拜仁惊喜不惊喜,动心不动心?

但拜仁高层很清楚,以莱万多夫斯基目前的状态,现在不是对哈兰德出手的时机,况且届时哈兰德的年薪,拜仁恐怕也难承受。用天空台的话来说,拜仁最终与哈兰德无缘,实在是因为哈兰德是在错误的时间出现的一名超级球员。拜仁对此只能表示无比遗憾,挪威人可能成为继德布劳内之后,拜仁无奈放弃的又一个天才。

其实本场赛后,拜仁主帅弗利克也被问到了引进哈兰德的问题,对此弗利克说:“生活中没有什么可以排除,一切皆有可能。但这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他在多特蒙德还有很长的合同,也是多家顶级球会追求的对象。”第二个原因同样是阻止拜仁的关键,相比皇马或英超诸强,现在的拜仁很难加入引进哈兰德的“军备竞赛”。

哈兰德梅开二度,但莱万却上演了帽子戏法。一场精彩的表演之后,双方的进球差距反而扩大。对于在射手榜上追击莱万,哈兰德2月初的时候就曾经说过:“当我打进一球,进一步接近莱万的时候,他就又很正常地完成了帽子戏法。”而这场比赛的走势,不过是再一次验证了哈兰德的说法而已。

在哈兰德于第60分钟伤退之后,拜仁的逆袭已经没什么悬念了。挪威人的小腿上伤痕累累,虽然并不是什么重伤,但特尔齐奇非常清楚,3天之后对塞维利亚的比赛,才是这一阶段的重中之重,60分钟下场本是赛前的约定。这样一支缺少了桑乔与哈兰德的球队,已经完全无力与拜仁慕尼黑抗衡。

当然,即便哈兰德还在场上,恐怕大局也难以改变,在多特蒙德打进两球之后,场上的局面已经完全被拜仁慕尼黑掌控。用蒂格斯而非穆科科去替下哈兰德,也是充满争议的决定。当时双方的比分还是2比2,多特蒙德则被压制得全线退守,蒂格斯上场几乎没有任何作用,他在半小时内只触球13次。假如用速度奇快的穆科科去打反击,也许就会是另外一种局面,但这同样只是“假如”而已。一场失利,让多特蒙德一下跌落到了积分榜的第6位,与第四法兰克福的积分差距也达到了4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