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多特也赢了哈兰德!莱万戴帽冲击尘封40年纪录

杨子江03-07 07:20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德国记者 杨子江

又是莱万多夫斯基!一个帽子戏法,终结了德国国家德比的所有悬念,24轮过后,波兰人在德甲得进球数已经达到31个,联赛还剩下10轮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伤病影响,盖德·穆勒40球的德甲进球纪录,几乎肯定保不住了。

Ev0r5wOWgAAIgMR.jpg

莱万赢得了与哈兰德的直接对话,3比2。波兰人拥有比挪威人更强大的团队力量,况且多特蒙德还有达胡德头脑发热送点。在0比2落后的时候,如果不是他在第26分钟时的进球唤醒了拜仁,慕尼黑人不知道何时才会从昏昏欲睡的状态中清醒过来。如果不是他在半场前点球为拜仁扳平了比分,球队的下半场会艰难很多。而在终场前完成帽子戏法,不过是对莱万全场比赛精彩表现应有的嘉奖。队友穆勒赛后称赞了莱万的表现:“2比1的进球是非常关键的,之后我们掌控了比赛。我们必须记住我们之后是怎么打的,必须表现得更加勇敢。”

主教练弗利克也提到了莱万进球的关键性:“0比2后,莱万进球了,我们这才彻底醒了过来。这场胜利是当之无愧的,因为最后60分钟的时间里,我们始终都掌控着比赛。”

在国家德比中,莱万多夫斯基总是会有精彩发挥,在德甲对阵多特蒙德时,他只用14场比赛就已经打进20粒进球,是对多特蒙德进球最多的拜仁球员,当年的盖德·穆勒也不过只打进了14球。德甲球员中,也从来没有人如莱万一般,面对旧主时进球如同砍瓜切菜。在莱万之前,只有一名球员曾对多特打进过18球,曾效力不来梅的阿洛夫斯,用了22场联赛才完成了这一成就,效率相比莱万仍差了很多。1971-72赛季,盖德·穆勒40球的德甲进球纪录,至今无人能破。但以莱万场均1.35球的恐怖效率,创造新的纪录或许只是时间问题。

Ev0ciSIXcAUU32q.jpg

当然,罗伊斯并不满意最终的失利,他说:“在3比2之前,拜仁曾有过一次非常明显的犯规。我诚实地说:如果是拜仁,裁判100%就会鸣哨判罚了。”多特队长指的是埃姆雷·詹在禁区内被萨内侵犯。穆勒则反击说:“我可不认为这样的一次对抗会被判点球。没有什么比那个时候吹罚点球更糟糕的判罚了。”

当事人詹则认为:“被萨内侵犯?我不确认。裁判可以判,但并不一定必须吹罚。裁判的哨声响得太多了,比赛的节奏也因此被打乱了。我跟裁判提到了这一点,判罚的时候不能如此。”

争议当然有,但拜仁取胜确实是情理之中。天空台赛后的数据非常清楚:多特蒙德全队全场只有4次射门,这其中哈兰德贡献两次,全都转化成了进球,如此效率着实惊人。拜仁的射门次数则多达27次,几乎是将多特蒙德按在地上碾压。莱万多夫斯基自己就完成了9次射门,比多特蒙德全队的射门次数还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