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将锁胜,巴萨客场8连胜距马竞2分

梁宏业03-07 07: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巴萨客场2比0战胜奥萨苏纳,18岁小将莫里巴打进第二球,巴萨在马德里德比和主席大选前完成任务,目前多赛2场距离马竞只有2分。

QQ截图20210307073023.png

科曼不换阵容打弱队

科曼使用352阵型在此前两场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效果不错,特别是刚刚经过本赛季第5场120分钟比赛翻盘了塞维利亚,但当地媒体普遍认为球队打中下游球队时不一定使用这套加强防守的352阵型,而且经过周中的鏖战,本场对奥萨苏纳是否会有大的轮换也有疑问,毕竟下周中巴萨还有一场对巴黎的第二回合比赛,尽管球队已经在首回合1比4落败。

但科曼的选择是不更换352阵型,主力阵容也只换了2人,其中皮克有伤被乌姆蒂蒂取代,而登贝莱尽管本场进入了大名单并且最终替补出场,首发的是格列兹曼,但周中对塞维利亚的比赛中,登贝莱也是有小伤被换下。所以最终等于科曼使用了全部主力球员,并未对巴黎的比赛留力。很明显,在巴萨挺进国王杯决赛后,科曼的第二重心是争取联赛缩小分差看看是否有机会夺冠,而不是指望欧冠上创造奇迹翻盘巴黎。

奥萨苏纳作为巴斯克球队历来强硬,但本场比赛他们抵抗巴萨的方式并非是中场的拼抢,而是堆积后卫的死守。比赛开始后,巴萨通过中场时几乎不会遭遇任何抵抗,但要想突破禁区前的防线就困难得多。上半场比赛,巴萨的传球节奏很快,似乎还沉浸在上场对塞维利亚的高水平中,尽管如此,首先获得得分机会却是奥萨苏纳,第2分钟,奥萨苏纳后场吊射完成第一次射门,幸亏特尔斯特根警觉拿下这个吊射。第14分钟,特尔斯特根又扑出了基克·博尔哈射向死角的远射。巴萨尽管占据绝对优势,但在第26分钟才由格列兹曼头球完成首次射门。

终于在第30分钟,梅西斜传插上的阿尔瓦,巴萨左后卫看到中路接应球员位置不好,选择直接劲射,皮球几乎是划过对方球员的脸入网,这也是阿尔瓦当时唯一的进球路线,1比0。巴萨1球领先后,在使用三中位的情况下还是无法解除对手的威胁,第34分钟,奥萨苏纳再次打出反击,鲁文·加西亚在明格萨面前停长传球顺势突破,单刀射门被特尔斯特根扑出。

从上半场来看,巴萨虽然完全获得中场和比赛主动,但前场的紧逼强度比对塞维利亚时要低,这导致对手可以打出威胁反击,上半时最佳球员是特尔斯特根,他扑出了对方3次威胁射门保住了巴萨的胜果。

小将莫里巴进球锁定胜局

科曼看到这场比赛352阵型效果欠佳,下半时直接用登贝莱换下上半时吃到黄牌的乌姆蒂蒂,明格萨和朗格莱打双中卫,阵型改为433,继续追求能锁定胜局的第二粒进球。除了梅西第48分钟时的远射外,巴萨就很难完成第2次射门,更不用说是创造进球良机,比赛的节奏也在60分钟后明显变慢。而在此时,第70分钟和第72分钟,奥萨苏纳中锋卡莱里和布迪米尔的两次头球射门却表现出奥萨苏纳完全有可能扳平比分。

巴萨终于在第83分钟打进二球解除了随时可能扳平的警报,18岁小将莫里巴在前腰位置接到梅西传球后晃过一人左脚射门得分,2比0。

本场胜利后,巴萨已经获得了联赛客场8连胜,近16场联赛不败(3平13胜)的战绩,也将和马竞的积分差距迫近到了2分,现在巴萨人可以安静地观看马德里德比的龙虎斗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