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暂不考虑把LOGO换成科比 鼓励球员接种疫苗

柴夫03-07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3月7日,NBA总裁亚当·萧华接受采访聊到了近期外界比较关心的一些话题。

关于詹姆斯等人反感举办全明星

在NBA宣布会举办全明星赛后,詹姆斯公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认为赛季初联盟本已经传出不办全明星的消息,如今又要举办,这让球员们失去了本应该拥有的假期。而且疫情之下的全明星也没有了以往的氛围。

r445042_1296x729_16-9.jpg

“如果我跟勒布朗说,你可以针对任何自己觉得很重要的问题发声,但批评联盟就算了吧,那我可就太虚伪了。”萧华谈到此事说,“我们都是这个集体的一部分,我尊重他本人和他的观点。但与此同时,我也感激他所表现出的职业态度。如果你看了他身为队长的选人过程,就会发现他不仅选出了阵容,而且从头到尾非常幽默。他很认真地对待这件事,我一直认为他总是会做好自己该做的,非常职业地投入到比赛中。”

“再重复一遍,我尊重他的态度。但这些是我们可以解决的问题,所以大家尽管畅所欲言。”

关于联盟将LOGO换成科比的提议

凯瑞·欧文近期更新社交媒体,呼吁NBA将LOGO形象换成科比。萧华直截了当地表示联盟暂时并不会考虑换LOGO,并且提到他们已经通过把科比的名字刻在全明星MVP奖杯上来纪念他了。

uah9apzpe7izkgtimb1d.jpg

“事物总是在发生着变化,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但LOGO是一个标志、一个象征,如你所知,我们已经是一个全球化的联盟了。单纯从法务角度来考量,换LOGO都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萧华说,“当然,这不会成为阻碍我们换LOGO的理由,只是我觉得现在并不是迈出这一步的合适时机。”

“我们从来也没有说过LOGO里的人物形象是杰里·韦斯特,当然那看上去确实很像他。我知道他本人也曾多次表态如果有人想要换LOGO,他非常乐意,但现在还不到这么做的时候。”萧华接着说,“还是那句话,我们不会拒绝任何可能,我本人很欣赏这些提议,但现在不是换LOGO的好时机。”

关于判罚争议

过去一周,德文·布克和米切尔两位全明星全部遭遇赛中被驱逐,米切尔和戈贝尔更是因为赛后公开批评吹罚而吃到罚单,这让联盟的裁判们又一次站上风口浪尖。萧华表示根据数据统计,没有证据表明本赛季的技术犯规或者犯规数有上升趋势,不过由于今年的比赛在更加空旷的球馆里进行,而且多了很多年轻裁判员吹判,执法者们的压力确实变大了。

824075fb489796d6890954f8f6672c94.jpg

“我想说,今年每个人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裁判们同样如此。他们也在严苛的防疫协议下工作着。“萧华说。“我们在过去一年里了解到的一件事是,精神压力对每个参与的人来说都是难以置信的艰难。我想在某些情况下,一些年轻裁判也在校准他们和球员之间的关系。”

关于球员接种新冠疫苗

“我们现在能看到,无论是从美国接种疫苗的实际人数还是民意调查来看,人们越来越愿意接种疫苗了。”萧华解释着。“至于那些一直犹豫不决的人,随着美国有数千万人接种了疫苗,他们也都看到了周围的情况,听到了这些疫苗的作用有多好。我的预感是,大多数球员最终会选择接种疫苗。做决定的是球员们自己,我对此表示尊重,也理解他们的担忧。但我的感觉是,大多数球员会发现接种疫苗符合他们的利益。”

Adam-Silver-NBA-768x432.jpg

萧华希望球员们接种疫苗的原因很简单,这能让他们的工作变得更简单。眼下,根据NBA的健康与安全协议,球员不仅每天要接受多达3次的新冠检测,而且如果他们曾与感染者有过接触,即使球员本身没有检测出阳性,他们也要接受隔离。

比如全明星前锋凯文·杜兰特就两次因为成为密接者无缘上场——包括上个月,他在对阵多伦多猛龙的比赛中无缘首发登场,但在第一节中段被允许出场,却又在第三节中段被撤下,原因是他密接的某人检测结果从不确定,变成了阳性。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杜兰特接种了疫苗,他就根本不用再被隔离了。

“接种疫苗不仅对个人健康有好处,对家庭健康有好处,在经济层面也有好处。”萧华说。“疫控中心已经宣布,如果接种了疫苗,你就不需要再因为成为密切接触者而被隔离。如你所知,我们的许多球员都是因为成为密接者被隔离的。”

Kareem-Vaccine.jpg

“另外,按照联盟现行的健康协议,球员们基本上只能在自己家和场馆之间两点一线地活动,一旦他们接种了疫苗,就可以在社区里做更多的事情。所以,接种疫苗对球员来说会有一些真正的好处和利益。”

在本赛季第一阶段,一共有31场比赛因为防疫问题被推迟,奇才、灰熊和马刺等队更是少打了多场比赛。不过萧华相信,即便联盟不强制要求每名球员都接种疫苗,他们也能顺利打完本赛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