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哈赛蒂姆回归遇大挑战 费德勒复出有望直通决赛

爬爬03-07 13: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爬爬

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穆雷……翻开多哈赛耀眼的冠军履历,你很难相信这仅仅是一站ATP250的比赛,而它之所以每年能够吸引这么多大牌参赛,除了“财大气粗”之外,过去作为澳网热身赛的黄金时间也是重要因素。

屏幕快照 2021-03-07 上午10.46.10.png

所以对于见多识广的多哈赛来说,再强大的参赛阵容也都见怪不怪了,可即便如此,今年的比赛依然是史上最特别的一次,不仅因为赛程从一月调整到了三月,更重要的是将会见证费德勒时隔400多天重返赛场——毫不夸张地说,下周多哈将成为全世界网球、乃至体育新闻的中心。

此次费德勒将会作为2号种子参赛,首轮轮空之后,他的首个对手将在查迪和埃文斯之间产生。查迪虽然澳网首轮惨败给德约科维奇,不过本周在鹿特丹却展示出不错手感,连续击败了恩贝尔和戈芬两位远高于自己的选手,最后才以微弱的劣势输给了卢布列夫。而埃文斯在澳网前刚刚拿到了生涯首冠,所以作为费德勒复出首秀的试金石,这两位还是相当有份量的。

费德勒第三轮的对手可能会是丘里奇,后者在本周的鹿特丹打入四强,状态同样不容小觑,而且有过多次击败费德勒的经历,会是比首战更难对付的角色。至于半决赛,对手可能会在戈芬和沙波瓦洛夫之间产生,戈芬澳网后刚刚在蒙彼利埃打破了将近四年的冠军荒,不过首轮他将遭遇来自克拉吉诺维奇的强力挑战,并没有百分百获胜的把握。

整体来看,费德勒的前三个对手虽说都有一定实力,状态看上去也都相当不错,但似乎都难以给费德勒制造致命威胁,尽管他在赛前表示自己状态还未恢复到最佳,但就像穆雷所言“凭借高超的技战术实力,费德勒依然能战胜大部分对手”,前三场的比赛强度正是他现在找回手感所急需的。

而对费德勒来说,真正的挑战可能会是在决赛,因为在自己远离赛场的这过去一年里,无论是蒂姆还是卢布列夫,显然都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而且他们此前就曾经击败过自己,不过,这两位想要会师半决赛并不那么容易。

特别是对于蒂姆而言,本赛季他的状态确实非常一般,这将是他在澳网受伤之后的首次参赛,而首战他就将面临极大考验,对手很可能是在澳网大放异彩的卡拉采夫。本站比赛也是卡拉采夫在澳网爆冷打入四强后的首秀, 澳网仅仅是一个意外,还是说他真的已经发生蜕变,多哈的表现将提供一个很好的观察视角。

蒂姆和卡拉采夫获胜的一方,在第三轮可能会遇到阿古特,不过这位西班牙人近来起伏较大,说不定会给状态不错的布勃利克爆冷的机会。而卢布列夫首秀对手可能是法国老将加斯奎特,八强中可能会遭遇瓦林卡、拉约维奇或者弗索维茨,其中弗索维茨正是他本周在鹿特丹决赛中的对手,而拉约维奇也在鹿特丹战胜了梅德维德夫,三人谁能获得挑战卢布列夫的机会?看起来仍有相当大的悬念。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