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波尔塔当选巴萨主席:今晚就给梅西父亲打电话

儁乂03-08 07: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上周日晚,巴萨官方宣布大选结果出炉,拉波尔塔以巨大优势当选新一任巴萨主席。

宣布结果时,计票尚未结束,但拉波尔塔一骑绝尘已意味着他肯定当选。最终计票完成时,拉波尔塔共获得30184票,得票率54.28%。竞争对手中,丰特获得16679票,得票率29.99%,弗雷萨4769票,得票率8.58%。

QQ浏览器截图20210308073233.png

拉波尔塔曾在2003至2010年担任巴萨主席,此番当选俱乐部第42任主席,任期将至2026年结束。拉波尔塔领衔的新领导层将在10个工作日内上任,之后要面临巴萨竞技困境和财政危机的双重挑战。2003年首次当选时,拉波尔塔的得票率为52.6%,本次胜选则获得了更高的支持度。此次巴萨大选,首次设立了多达6个投票站,此外还有2万人选择了邮寄选票的方式。

拉波尔塔的当选被认为有利于留住今夏合同到期的梅西。竞选期间,拉波尔塔多次声称,他是唯一有能力留住梅西的人。周日上午投票时,他又表示:“如果赢了,我可以今晚就给豪尔赫·梅西(梅西父亲)打电话。”

当地媒体当天进行的民调显示,65.7%的受访者认为梅西续约对俱乐部至关重要,30.7%的人则认为梅西可以离开。

当天,巴萨众将也来到现场投票,梅西带着儿子蒂亚戈亲自投票,这是他首次作为巴萨球员参与大选投票。后来在胜选宣言中,拉波尔塔表示:“世界最佳球员今天带着儿子前来投票,这是利奥·梅西热爱巴萨的证据。和最佳球员在一起,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巴萨大家庭将克服我们今天面对的一切困难。我们希望将喜悦和快乐带回这家俱乐部。”

微信图片_20210308065812.png

庆功时,拉波尔塔还豪言道:“让我们去巴黎,看看我们能否逆转!”欧冠16强首回合,巴萨主场1比4惨败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将于本周三进行。

主帅科曼的长远前途也是拉波尔塔要考量的问题。败选者丰特喊话说:“哈维不是我们(对于主帅人选)的独家选择。希望拉波尔塔尽快为俱乐部得到他。”

微信图片_20210308065655.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儁乂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