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师徒重新联手?小卡表态愿意出征东京奥运会

韋人匕03-08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莱昂纳德对2021年的全明星赛并不感兴趣,他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坦言:“这两年的全明星赛是截然不同的,今年毫无能量,毫无激情,我们在场下都要无聊死了,虽然亚特兰大这座城市充满激情,但我们球员们和工作人员们什么也做不了,太无聊了。”

相比于全明星赛,今年夏天举办的东京奥运会更能吸引他的目光,而且莱昂纳德已经做好出战的准备,与老帅波波维奇重新联手出征东京。

“我的计划是出战,”莱昂纳德回答说。

莱昂纳德职业生涯的前七年都是在波波维奇的陪伴下度过的,2014年两人帮助马刺赢得总冠军,莱昂纳德也荣获了个人第一座FMVP奖杯。今年夏天,波波维奇将以主教练的身份首次率队出征奥运会,莱昂纳德在此时的支持对老帅来说是莫大的帮助。

0dc40af0-7fb2-11eb-b49d-ea358ad1cf3a.jpg

不过,对于莱昂纳德和其他NBA球员来说,参加奥运会就意味着要面对非常紧密的日程表。按照快艇的实力和目标,他们很有可能打到西部决赛,甚至是总决赛。如果总决赛进入抢七大战,那么赛季的结束日期将是7月23日,而东京奥运会的开幕日是在7月24日,美国男篮的首场比赛则在7月26日。

莱昂纳德对此表示:“如果我能适应,并且准备好在那段时间出发,那么我就会去参加比赛。”

按照以往的形式,40-50人的集训名单将在2021年年初由美国篮协公布,然后通过集训选拔最终的12人名单。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最终名单,大约是在开赛前六周左右确定的,国家队有足够的时间进行训练营和热身赛。如果NBA按照正常的赛程安排,国家队将在六月中下旬确定最后的名单。但是,现在的情况与以往截然不同。

美国男篮将敲定一份大约60人的集训名单,其中很多都是去年已经公布的44名候选球员,莱昂纳德也是其中一员。按照目前的计划,美国男篮将于7月1日左右在拉斯维加斯开始训练营,并与其他一些球队进行热身赛。

过去几个月,美国男篮的核心管理人员,包括总经理杰里·科朗格洛、主管肖恩·福特、主教练波波维奇和助理教练劳埃德·皮尔斯、史蒂夫·科尔和杰伊·赖特,已经讨论了各种计划和应急预案,包括他们可能想要等待的球员有谁,如果这些球员的球队打到季后赛后期,出发时间怎么安排?

Kawhi-Leonard-wants-to-reunite-with-Gregg-Popovich-in-Olympics.jpg

“需要等谁?谁值得等待?要等多久?”助教劳埃德·皮尔斯解释说,“如何管理球员名单,因为七月份我们要在拉斯维加斯进行四到五场比赛,就像是一个小型的封闭赛区,要让所有人留在那里?还有你知道有一些非常重要的球员可能还在打比赛,那么如何管理这份名单?然后,当你必须在19日启程前往东京的时候,如果出现随机的紧急情况,你该怎么办?”

2019-20赛季开始之前,许多大牌球星都表示愿意为国出战,但新冠疫情的爆发导致东京奥运会被迫推迟一年,而球员们的态度也发生了很大的改变。正如莱昂纳德所说:“2020年很多人会出战,但疫情几乎改变了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