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围棋名人战胜负手:申真谞VS卞相壹等

霜仁03-08 14:00

三眼两做 图一(实战图)韩国第44届SG杯名人战16强战,申真谞九段执白对卞相壹九段,黑1挡后,白2自补缓手,应在A位夹,不让黑棋做眼活出。

黑3机敏做眼,因有B位的冲,黑棋三眼两做,已经净活,优势确立。

白4以下冲击下边盘黑大块,至黑23打吃,白棋屠龙失败,败局已定。

图一.png

  

撞在南墙   图二(实战图)同为16强战,在李昌锡七段执黑对韩升周七段,白2飞华而不实,黑3扳出后,白棋因存有A位被断吃的软肋,不能于5位切断,白4只能回补,黑5粘上后,白2位置尴尬,等于撞上黑棋厚势,至白12白棋落后手,黑棋得以先手出头,而且棋势广阔。

图二.png

    白2应在3位压下去,如此黑棋被压制,左上白棋厚势亦能得以发挥。★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