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锋杨鸣皆有后手 粤辽大战总决赛才是最高潮

季孟年03-08 23: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过去三个赛季,CBA总冠军被辽粤两强所包揽。本赛季开始之前,广东与辽宁依旧最被看好有机会赢下总冠军。即便此前他们都曾经遇到过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就目前来看,辽宁与广东的整体实力的确超出联盟其他球队一个档次。

尤其是两次辽粤大战所展现出的那股子紧张刺激,更是令全国球迷都看得大呼过瘾。春节之前,广东队曾经以3分的优势击败辽宁。如今双方再度交锋,辽宁队则是历经加时赛成功复仇广东。然而,辽粤两强都还没有展现出自己的最强实力,他们都在为未来有可能出现的总决赛PK未雨绸缪。

广东队这边马尚·布鲁克斯的缺席,对于他们来说损失巨大。赛前,马尚感到有些膝盖不适,最终决定退出这场关键之战。即便威姆斯在这个夜晚砍下了35分14个篮板,但他之于广东的队的作用,显然无法与马尚相比。

马尚不仅仅是球队的得分王,更是最好的进攻发起者。数据显示,当马尚在场的时候,广东队百回合可以净胜对手25.4分。他的回合占有率到达了惊人的44.1%,PER(球员效率值)高居联盟第一位。更为重要的是,马尚在关键时刻的进攻把握极强,曾经一次次拯救十冠王于水火之中。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马尚在本场比赛当中能够披挂上阵,比赛的过程一定会显得非常不一样。

60463a34f3e8323a775991e0.jpg

当然,辽宁队也并不是以最强阵容出战。此前带伤出战的梅奥,在今天仅仅坚持了半场比赛的时间。整个下半场,他都因为伤病原因作壁上观,辽宁队其实是以一个全华班的阵容在和广东队交锋。另一方面,辽宁队这边如今只有梅奥一位外援。曾经在北控队效力过的后卫球员福格,在天津队效力过的大外援泰勒,如今已经入境开始隔离。不久之后,他们也将成为辽宁队的一员,补强球队的整体实力。

常规赛的粤辽大战如今已经画上了句号,照目前这个态势下去,两支球队的下一次交锋最早恐怕也要在总决赛。届时,不论是广东队还是辽宁队,其阵容的整体实力都会更为强大,双方对决的场面自然也会更为精彩。

杜锋在赛后表示,会对本场比赛的不足进行总结。杨鸣更是直接了当的说道:“这场比赛对提升士气来说非常重要,我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辽宁队。季后赛才是最重要的,请大家给这支球队时间,我们会尽最大的努力。”

上个赛季总决赛,辽宁与广东的交锋就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如果本赛季他们可以再度会师总决赛,CBA历史上无疑又将留下光辉的一页。值得一提的是,影响粤辽大战格局的还有另外一个X因素。因伤缺席大半年的易建联如今已经恢复了训练,朱芳雨多次强调阿联有可能会在本赛季重返赛场。

如果易建联可以出现在季后赛辽宁与广东交锋的比赛之中,双方的实力对比又会产生巨大的变化,巅峰对决的味道也将变得更为浓烈一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