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锦赛延期国羽复出推迟 奥运积分赛只剩两站

李婷03-09 07: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日前,亚洲羽毛球联合会宣布将原计划在4月27日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推迟至东京奥运会之后举办,这就意味着东京奥运积分赛又减少了一站,而中国队不仅会延后在国际赛场的复出,也将错失一站重量级别的抢分大赛。

XxjpseC007163_20200313_PEPFN0A001.jpg

今年首站奥运积分赛瑞士公开赛上周日鸣金收兵,接下来欧洲虽然还有1000级别的全英公开赛,但这站比赛并不纳入奥运积分赛体系,因此余下数得上的积分赛都将在亚洲举行,其中今年升级为1000级别的亚锦赛将拉开最后的抢分大幕。

在家中集训了一年之久的中国队磨拳霍霍,是正准备在亚锦赛上重归赛场的。上周,中国羽协主席张军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国羽计划在四月底五月初重返国际赛场,参加亚锦赛、马来西亚公开赛、新加坡公开赛三站奥运积分赛。

然而,受到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影响,原计划4月27日至5月2日在中国境内举行的亚锦赛将延期至东京奥运会之后进行,这样一来,高分值的亚锦赛不再具备奥运积分赛的职能,国羽的参赛计划也只能因此减少至两站。

由于国际奥委会此前已经确认了世界羽联修改过的东京奥运会积分赛赛程,也就是说,5月25日举行的750级别的马来西亚公开赛和6月1日举行的500级别新加坡公开赛将是国羽奋力抢夺奥运积分的唯二战场。

按照现在的东京奥运积分排名,五个单项,国羽在男双项目中还没有拿到满额的两个参赛名额。原本男双就是国羽现下较为薄弱的环节,如果最终只能有李俊慧/刘雨辰一对组合征战东京,这对于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摘得金牌的国羽男双来说只能是凶多吉少。

如果是三站积分赛,1000级别的亚锦赛自然是最好的拿分机会,但现在失去了这样的战场,其余两项赛事,男双想要拿到足够的积分困难势必是要增大了。而满额参赛是一方面,提升排名也是另一方面,为了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能够有一个较好的签表,已经获得奥运资格的选手也需要在所剩的积分赛中尽力拿到足够好的成绩提升自己的排名才行。

但如今分值最高的积分赛不复存在,再加之国羽也并不能确定是否会参加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两站公开赛,无论是对于国羽在满额参赛、排名提升还是实战演练等方面,都是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