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中甲年轻球员月薪7000 网友:不如当健身教练

黄何03-09 09: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进入寒冬之后的中国足球,俱乐部占据了主动权,球员们找工作不再像之前那么容易,而且薪资大幅下降。昨天(3月8日),有媒体人士透露,一家中甲俱乐部给年轻球员开出了非常苛刻的签约条件,7000元税前月薪,而且必须签约3年。这一消息,瞬间在网络引起球迷的热议,正反两方的声音此起彼伏。

XxjpseC007356_20201121_PEPFN0A001.jpg

对于这样的薪资情况,不同球迷也给出了不同的意见。有年轻球员感叹道:“俱乐部现在都很拽,今年找工作太难了。”

对此球迷旗帜鲜明地分为了两派,有一方球迷认为俱乐部不该如此对待年轻球员。毕竟家长为了培养孩子学球,都是付出了百万成本。好不容易孩子成为了职业球员,却只能拿税前7000的工资,确实有些打击家长积极性。

另一方球迷则是支持俱乐部,觉得俱乐部既然敢跟年轻球员开出月薪7000的税前工资,那么就说明球员就值这个价。之前年轻球员赶上中超金元足球时代,动辄拿百万年薪的好日子,本身就是不合理。如果年轻球员有朱辰杰和蒋圣龙的能力,恐怕没有哪家俱乐部敢开出税前月薪7000的工资。

一位球迷认为,球员的身价、年薪完全应该由市场决定,球员实力强的话自然有很多球队抢着要,那么身价年薪就高了;球员没什么实力,拿着7000月薪也是应该的。

反对一方的球迷则担忧会降低大家踢球的热情:“说实话,7000过分了,能踢中甲不说万里挑一,也是千里挑一了。人家练了十多年7000工资不如去当个健身教练”、“球迷不是认为踢足球都是挣大钱的吗?就这种就业环境,谁会让孩子去踢球?”“这工资怎么让家长送孩子踢球?”

根据权威机构的数据统计显示,2019年中超球员的平均年薪为120.7229万美元,排在全球第11位,在足球领域仅次于五大联赛。换算过后可知,2019赛季中超球员平均年薪为854万人民币。此前,中甲球员的年薪标准是在100万-300万人民币之间。需要强调的一点是,只要能够在中甲一线队报名,球员年薪基本上不会低于50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