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只会更富?格里芬加盟篮网仅仅是个开始

孔德昕03-09 11: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布鲁克林篮网以11战10胜的表现结束了常规赛上半段的征程,24胜13负的战绩让他们排在东部第二,仅仅落后榜首的76人半个胜场,而这一切都是在杜兰特、哈登和欧文的三巨头仅仅联手出场6场半的情况下做到的。

然后北京时间3月9日,篮网正式官宣签下昔日的全明星前锋布雷克·格里芬。

富人变得更富,即便是不关注过去几年NBA联盟的动态,作为一个拥有一定社会经验的成年人,你也应该明白并接受这个现实。

Ev6n7kUWYAMFlLR.jpg

NBA早已迈入球星合作时代,而渴望冠军的老将自然也愿意去到最有可能圆梦的下一站。当德马库斯·考辛斯选择投奔勇士四巨头的时候,球迷们就应该意识到这种现象只会一再重复,如今格里芬来到布鲁克林只是小巫见大巫。

“有人说这不公平,布鲁克林变得更好了,富人更富。对于持这种观点的人,我的回答是...坚强一点。”篮网总经理肖恩·马克斯的回答简单粗暴,但事实如此。如果一个格里芬的到来就已经让你接受不了,那未来你对篮网的仇恨只会更深,因为这仅仅是个开始。

在格里芬选定篮网的消息曝出后,《纽约时报》记者撰文起了这样一个标题,“为什么篮网可能是NBA最令人胆寒的球队”。除了讲述布鲁克林三巨头的强大和球队的上半场表现,他们还提到篮网存在继续补强的可能。

格里芬加盟篮网本身是一件大新闻,但这一事件背后的含义更值得思考——篮网是不是已经成了对老将最具吸引力的球队?

1302158265.0.jpg

争冠球队的套路大多相同。明星球员搭起龙骨,组成核心架构,然后通过新秀合同、老将底薪、各种特例签下配角,最终让机器良好运转。核心架构的稳定和强大很重要,但在左右谁能捧杯这件事上,差距往往就体现在细微之处,即谁能找到最理想的配角。

勇士的伊戈达拉、利文斯顿,湖人的隆多、霍华德,一个合适的老将能用油箱里的油把你推得更远。而眼下,在挑选补强球员这方面,篮网的话语权越来越重。

格里芬被买断后得到了众多球队的追逐,湖人、快艇、勇士、凯尔特人、热火等球队都对他表达了兴趣,但篮网笑到了最后。因为综合夺冠概率、在球队的定位以及争冠成就感,布鲁克林已经是第一档。

在NBA官网给出的最新一期战力榜当中,篮网的夺冠概率高居榜首,这是吸引老将的金字招牌。与此同时,和快艇这样的队伍相比,篮网的阵容深度还有巨大的补强空间,这意味着球员们来到这里更可能扮演重要角色。而和卫冕冠军湖人相比,在一支还没能走到过最后的队伍里捧杯,似乎更有意义和价值。

nets-lakers-nba-finals-preview.jpg

对于那些渴望冠军、尚有余力的老将来说,篮网已经有了巨大的吸引力,而更可怕的是这里还有比其他争冠队伍更理想的签人条件。

拿下格里芬之后,篮网的阵容里还有2个名额,在3月25日的交易截止日和4月9日的买断截止日之前,他们能做的事情还很多。

和湖人、雄鹿这种被硬帽限制的球队不同,篮网手里还有2个特例——价值570万美元的伤病特例和价值540万美元的迷你中产特例。这使得他们在签人的时候还有了薪资待遇方面的优势。潜在的被买断名单里有德拉蒙德、奥托·波特、雷迪克等名字,如果篮网对他们有兴趣,能给出的条件肯定是最诱人的。

与此同时,篮网还传出了可能交易丁威迪的流言,在最激进的情况下,他们还能通过交易搞个大新闻——如果先交易了丁威迪,则篮网自动失去那个伤病特例。

简言之,得到格里芬的篮网还有着巨大的上升可能,尽管没人知道引援效果会是怎样,但至少在军备竞赛这方面,布鲁克林人的优势非常明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