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an入圈!体坛电竞俱乐部正式成立

锦丰03-09 08:13 体坛+原创

当下,电竞产业发展从摸索到爆发迈过二十年大关,在全行业的努力下,电竞已经从过去的洪水猛兽成长为受各地方政府、组织青睐的热门产业。同时,作为一项竞技运动,电竞与体育的相处模式也一直是被拿来讨论与实践的重要命题。在电竞步入全新发展阶段的今天,“电竞+体育”,一个不再新颖但亟待解决的命题迎来了更加完整的答案。

2021年3月8日,湖南体坛互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宣布,体坛传媒集团旗下电竞俱乐部品牌:体坛电竞俱乐部Titan Esports Club(TEC)正式成立。

图片1.png

国企背景的体坛传媒集团深耕体育圈层已逾三十年,旗下电竞媒体品牌体坛电竞也是中国传统体育媒体中最早投身电竞领域内容输出的代表之一。对于此番成立俱乐部的突破性布局,体坛传媒集团董事、副总经理唐杨科表示:“随着主流化程度的加深,时下的中国电竞在黄金发展阶段持续增速,此时加入的体坛传媒将致力于打造传统体育与电竞深度融合的全媒体产业平台,并依托体坛传媒深耕体育界三十载的丰富经验和资源,实现在电竞领域的创新发展,力图树立电竞跨界融合的新标杆。”

湖南首家顶级电竞联赛俱乐部 

1988年,体坛的第一份刊物《体坛周报》在湖南长沙创刊。往后三十年,体坛传媒集团不仅发展成为拥有“一报十刊”的国内体育媒体巨头,还实现了从单一媒体,到集全媒体矩阵、自有IP、明星经纪和投融资于一身的国有大型体育媒体产业集团的飞跃。

站在媒体行业变迁的风口上,体坛传媒集团充分运用自身产业深耕多年的经验主动开拓电竞业务,2020年12月,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互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投资创立湖南体坛互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秉持着不忘初心的信念,新生的体坛互娱依然落脚湖南长沙。

在湖南体坛互娱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组建三个月之后,其正式完成了对电竞俱乐部GM5的收购,并拥有了其电竞赛事席位,新成立的体坛电竞俱乐部即将在2021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中上演其电竞联赛首秀。

PEL 2021S1俱乐部集结海报.jpg

体坛电竞俱乐部征战2021PE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S1赛季

作为体坛传媒集团布局电竞的第一站,PEL联赛是近年来新科电竞联赛中的佼佼者,和其游戏主体和平精英一样,在所属的战术竞技品类中占据主要市场份额。2020年,成立刚满一年的PEL联赛便创造了日均独立观赛用户2600万、141亿电竞赛事内容总观看量的的惊人数据。

后来居上的优秀表现和居高不下的赛事潜力,是PEL吸引越来越多传统资本驻足的重要原因,唐杨科也表达了体坛传媒集团对于PEL联赛的看好:“PEL联赛当下的成绩和热度都是有目共睹的,不仅代表中国电竞在与海外俱乐部的竞争中取得佳绩,赛场外也凭借优秀的新文创潜力屡屡破圈,在电竞运动的推广和电竞产业的探索上,PEL与体坛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我们有信心合力打造出属于体育与电竞的新纪元。”

除此之外,作为一支扎根于湘土大地的电竞俱乐部,体坛电竞俱乐部的成立也有着重要的意义。

一直以来,湖南都是中国电竞领域重要的人才培养基地,大批湖南籍的电竞选手、教练、技术人员都曾经或依然活跃在电竞舞台上,为中国电竞今日的繁荣贡献了巨大力量。可即便如此,湖南的本土电竞俱乐部却受制于地区发展和产业生态,表现平平。

在这样的节点上,体坛电竞俱乐部宣布成立,并且即将参加当下炙手可热的和平精英PEL职业联赛,扛起“电竞湘军”大旗,实现了湖南籍电竞俱乐部的新突破。

国企背景入局电竞蓝海

作为一家老牌体育精英媒体,体坛传媒集团近年来不忘本职,与时俱进,以传统媒体为基础,大力发展数字媒体、移动媒体,旗下已经拥有由“一报十刊”和数字媒体构成的全媒体矩阵。同时经过三十多年高速发展,今天的体坛已经成为当下中国唯一的体育资源全景平台,其能量已经远远超越了媒体本身。

微信图片_20210308161605.jpg

梅西5夺金球奖体坛成为全球第一家专访梅西的媒体

在如此局面下,体坛传媒集团携三十年所积累之资源入局电竞,成立体坛电竞俱乐部,对于整个电竞圈而言都是一则利好消息。

2020年末,在第38届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全体大会上,电竞被正式批准作为正式项目入选杭州亚运会,一举成为电竞历史上里程碑式的事件,正值黄金周期的电竞受到官方认可后势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有此背景在前,体坛传媒集团的入局顺利且恰到好处,为电竞带来了国有企业背书的同时,更是为今后更多国有力量布局电竞产业绘制了蓝图。

不仅如此,体坛的加入对于电竞的意义还体现在产业生态的方方面面。

身为一家国企,体坛传媒集团有着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足联在内的权威体育官方资源、明星资源;同时在体育产业上建树颇丰,拥有多家线下体育场馆,亲手打造了包括中国金球奖、中国登山户外行业大会等传统体育知名IP;长期、稳定的组建相关产业活动也让体坛传媒集团拥有了强大的执行经验。

这些雄厚能量的加持都将会在体坛电竞俱乐部的发展运营,以及后续体坛传媒集团围绕电竞产业的更多部署和探索中崭露头角,为电竞开拓视野、创造可能。

再度定义“电竞+体育”

电竞与体育的关系一直是行业发展中的老生常谈,随着电竞自身能量的逐渐壮大,电竞是体育的事实正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更多人的认同。可即便如此,如何最大程度的实现电竞与体育的融合依然是一个难以攻克的命题,伴随电竞发展二十年来无数个人、组织都曾对此发起挑战,可真相依然难寻。

今天,传统领域中最“体育”的代表力量——体坛传媒集团正式投身电竞领域,组建电竞俱乐部,从形式上便是一次电竞与体育的深度合作。

在官宣的重要时刻,体坛传媒集团打出了:“实现在电竞领域的创新发展,树立电竞跨界融合新标杆”的口号,在组建体坛电竞俱乐部征战电竞职业联赛的过程中,体坛传媒集团承诺将以更广域、最体育的方式加深电竞与体育的缘分,实现二者的紧密捆绑。

图片6.png

2019年,体坛传媒与中国登山队、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联合发起“共攀珠峰”项目

首先,体坛传媒集团旗下团队将合理整合体坛电竞俱乐部赛训以及运营计划。对于俱乐部成员,以借鉴于传统体育的科学、健康管理办法组织日常赛训;在俱乐部运营过程中汇入传统体育元素,对标传统体育赛事、俱乐部运营,打造自家优质内容品牌。

在日常管理之余,体坛电竞俱乐部还将依据实时事件,有时间计划地打造属于俱乐部自己的体育、电竞破圈联动案例,如体育明星站台交互、线下观赛活动等。体坛电竞俱乐部将不仅仅是一家充满竞争力的俱乐部,同时还将成为赛季进行中体育与电竞交流的窗口,有规律、高效率、保质量的输出电竞与体育融合的内容。

从商业化角度出发,国内著名体育运动品牌安踏在体坛电竞俱乐部官宣的第一时间便成为了主要合作伙伴。在未来,无论是面向俱乐部还是分部所参与的电竞职业联赛,体坛传媒集团都将动用自身积累全力深耕于传统体育客户资源的引流工作。

除此之外,对于在投资电竞问题上依然处在观望态度的传统体育资源,体坛传媒集团凭借自身的权威和影响力,愿意担当其间牵线搭桥的介质,促成更多传统体育和电竞之间在赞助、代言、周边等各个领域的商业合作。

微信图片_20210308161357.jpg

体坛电子竞技俱乐部和平精英分部队员合影

体坛传媒集团入局电竞,绝不仅仅是简单的成立俱乐部,而是以此为契机,将体坛发展三十年来的强大能量灌注其中,为电竞发展带来更多传统体育的助力,也为传统体育普及电竞市场、创造产业新血提供视角,这是体坛传媒集团为“电竞+体育”这片蓝海带来的全新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