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称中超引援只求最贵 俱乐部高层只盯着外援

黄何03-09 15: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的突然停止运营,不光在中国足坛引起关注,同样也震惊了世界足坛。近日,曾经执教过上海、北京、贵州队的西班牙主帅曼萨诺,在谈到这一话题时表示,一切太不可思议,江苏上赛季刚刚拿下联赛冠军,他们马上就要消失在职业联赛舞台中了,这太疯狂了。

微信图片_20210309154043.png

“一些西班牙的朋友和同事也在问我江苏队的事情。江苏队并不经常拿冠军,但是他们也是联赛中很有实力的一支球队,他们的情况就好像是瓦伦西亚或者塞维利亚拿到了西甲冠军,然后就退出西甲联赛了。现在他们队里有很多出色的国内球员以及外援,现在都变成自由身了,感觉很奇怪。”曼萨诺说。

同时,曼萨诺也谈到了目前的中超环境,他表示在执教上海申花的时候曾经和俱乐部高层商讨续约,但是并没有最终达成一致。他想问问关于国内优秀球员的问题,但是俱乐部高层却只把目光放在外援上,“他们并不理解我,后来俱乐部引进了特维斯,他的薪水甚至超过了梅西和C罗,这太疯狂了。”

“但是特维斯并没有为申花踢上几场比赛,申花为此付出了巨额的费用。中国人认为贵的就是好的,但是事实上并非如此,尤其是在足球世界中。“在谈到近些年的中超金元政策的时候,曼萨诺表示:金元政策不是一个长久之计,目前中国足协的管理人员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曼萨诺在采访中表示,中国足协曾找到他,并希望他能够带领球队出战世界杯预选赛剩余的5场比赛。但是曼萨诺当时就向足协表态,想要让国家队实现中超球队那样的成功是不可能的,国家队很难赢得比赛,因为联赛靠的的是外援,而国家队的实力完全没法和联赛相比,而且当时国家队没有一个成型的体系和阵容。

曼萨诺回忆道,当自己收到国足邀请后,了解到当时国家队在曾诚受伤、顾超出现低级失误后,国家队需要在剩余的世预赛中从5个门将中做出选择,加上首发阵容和各项数据等等,都让我觉得自己完全没法做到。只是当时中国足协根本不能理解自己的想法。现在看来,国家队已经开始重视并且改进这些问题了。

此外,曼萨诺也在和贵州队打官司,贵州队需要赔付曼萨诺相关的违约金,否则将被三年内禁止引援,曼萨诺表示现在阶段不会考虑再到中超执教。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