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成摇钱树 生前受虐待 身边人慢慢杀死他?

小中03-09 16:0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11月25日过世,3月5日是马拉多纳去世百天。老马尸骨未寒,死不瞑目,他的亲人和粉丝们认为他本可以不死。矛头直指老马的“身边人”,罪魁祸首是他的律师兼经纪人马蒂亚斯·莫尔拉。他们把老马当作一棵“摇钱树”,在他身体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还逼着他工作。在老马的治疗上,他的“身边人”也有疏忽、失误,甚至是过错。

2月27日,阿根廷Infobae网站播出纪录片《马拉多纳之死:他的最后时光》。一个特殊团队,利用一个国外软件,分析了老马“身边人”的7000条WhatsApp语音聊天和数千条短信或通话记录。在片中,马拉多纳最小儿子迭戈·费尔南多的母亲、老马的第二任妻子贝罗妮卡·奥赫达控诉道:“他们慢慢地杀死了马拉多纳。我说的话,我负责。”

马拉多纳死后,阿根廷检方对其死因进行调查。截至目前,共有7人受到“过失杀人”指控。这7人,都是与马拉多纳的治疗有关的医护人员。老马的家人和粉丝们认为,莫尔拉“绑架”了马拉多纳,他也该为老马的死负责。3月10日,老马粉丝将在方尖碑下举行和平游行,呼吁逮捕莫尔拉。这场游行得到老马发妻、长女和次女的支持,到时她们也会参加。

20210227-637500374497251815_20210227154509-k3wC--980x554@MundoDeportivo-Web.jpg

走不了路也得去挣钱 “我是律师不是爹”

2020年10月30日,60岁当天,马拉多纳最后一次踏上足球场。阿根廷职业联赛杯小组赛,他执教的拉普拉塔体操击剑队对阵帕特罗纳图队。当时,马拉多纳身体已经非常差,都走不了路了,但他的“头头们”还是强迫他去。

老马的“头头们”包括他的律师马蒂亚斯·莫尔拉和维克托·斯廷法莱,他们也是老马的经纪人和代表。老马做什么,不做什么,都得听他俩的。10月30日前一天的晚上,马拉多纳喝酒喝到凌晨。但10月30日当天,他不得不现身体操击剑队主场。

马拉多纳是被人搀扶着走上球场,过程当中,有一个人放了手,老马险些摔倒,脸上满是绝望和无助。马拉多纳恳求身边人让自己回家,但身边人却无动于衷,执意让他留下来。原因很简单,也很残酷无情。根据与人签订的合同,马拉多纳生日当天露面6次,就能拿到6万美元。

马拉多纳与发妻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打着离婚财产分割官司,生命的最后几年,他似乎也不相信发妻所生的两个女儿。老马的“身边人”把老马控制在他们手中,老马的长女达尔玛和次女吉亚妮娜都见不到他。老马的两个女儿恨老马的身边人,去年年初接受采访,她们曾说自己的父亲被他的身边人“绑架”了。

把马拉多纳控制在手里,甚至不让他跟亲人见面,莫尔拉一帮人把他当作摇钱树。经营老马姓名权和肖像权的公司,都掌握在莫尔拉手里。但对于老马的健康,他并不关心。生命中最后一次做手术,老马还照吸大麻,照喝大酒。莫尔拉根本不管不问,他甚至说:“我是律师,不是爹。”

1615276063988044823.jpg

60岁生日当天,马拉多纳被逼上球场。

卢克医生听莫尔拉的 而不是老马的

莫尔拉大搞裙带关系,在马拉多纳身边安插了不少自己的人,比如他的妹妹瓦内萨·莫尔拉。他的妹夫马克西米利亚诺· 波马尔戈则成了马拉多纳的私人助手。据阿根廷第二大电视台13电视台披露,在马拉多纳去年10月的支出中,其中一项是瓦内萨·莫尔拉的工资,为13万比索,约合1440美元。

还有谣传说,莫尔拉跟马拉多纳最后一任女友罗西奥·奥利瓦有一腿,这种说法遭后者断然否认。罗西奥·奥利瓦1990年7月4日出生,年仅30岁,比马拉多纳小30岁。

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直接向莫尔拉和斯廷法莱汇报,这两人是他的上级。向媒体和马拉多纳家人发布和提供的信息的内容,都是三个人事先商量好,统一口径。据阿根廷13电视台披露,卢克和他的医疗团队月薪30万比索,约合3300美元。

卢克对马拉多纳很不敬。有一次,老马喝醉了,卢克也喝醉了。两人争执起来,打了起来。

在《马拉多纳之死:他的最后时光》纪录片披露的一段音频中,卢克说:“当我跟迭戈说话时,我不知道谁醉得更厉害。因此,我们打了起来,醉汉之间的打斗。我很激动,觉得我是在帮助他。之后,我又感觉自己是个白痴。我想痛打他一顿,想对他说:‘你以为你是谁,你会吃不了兜着走,你这个老傻瓜。你连站都站不稳,你比蜘蛛更孤独,就连你的女儿们也不跟你在一起。’”

在另一段音频中,卢克承认他知道马拉多纳抽大麻、酗酒。他说:“马拉多纳吸大麻,把葡萄酒、啤酒和精神病药物混在一起喝。”卢克还说:“他们给马拉多纳服药,目的是为了他的助手们可以带女人去他家里。”

在老马生命的最后日子里,作为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卢克仍对自己的VIP病人没有一点同情心。在发给一位朋友的语音信息中,卢克说:“胖子已经完蛋了,快死了。”

3月4日,Infobae网站又公布了新一批破解的音频。在与莫尔拉通话的一段音频中,卢克说:“迭戈随时都可能死。我要编一个医疗故事,好好地编一下。我需要我每次去的数据,也需要他(马拉多纳)做了什么。那些信息。死的可能性,他没有特别要命的。他有一个慢性病,那就是酗酒,这我知道。责任不是我的,但如果有人扔给我,让他家人反我……材料得好好准备,这很重要。如果你周一发给我,我马上就开始准备,把所有东西弄到一起。”

1615276102573012644.jpg

卢克和去年11月出院时的马拉多纳 

帮凶女医生隐瞒病情

去年9月,阿古斯蒂娜·科萨切夫成为马拉多纳的精神病医生。她向卢克报告,听他指挥。阿古斯蒂娜跟老马的长女和次女通过一个WhatsApp聊天群联系。通过那个群,阿古斯蒂娜向老马的女儿通报她们父亲的健康情况。

阿古斯蒂娜不仅负责老马的健康,她也得满足莫尔拉的经济利益。老马的真实健康情况,阿古斯蒂娜不能实话实说,不能毫无保留地告诉老马的两个女儿。她有所隐瞒,有时甚至会进行欺骗。

去年11月2日马拉多纳住院,翌日做了硬脑膜下血肿去除手术。11月12日,他出了院,居家康复。马拉多纳的第二任妻子贝罗尼卡·奥赫达和三女儿(私生女)哈娜,想了解老马的真实身体状况,想让老马再次住院治疗。阿古斯蒂娜和卢克不仅不满足她们的要求,还在跟别人的聊天中辱骂她们。

谈到贝罗尼卡·奥赫达,阿古斯蒂娜说:“对贝罗尼卡·奥赫达,我们应该给很少的信息。她是一个贫民窟的黑女人,她在生事儿,想让迭戈住院。”而提到哈娜,卢克则称她是“屎样的傻瓜”。

对于不让马拉多纳再住院,卢克的理由是老马本人不愿意。在一段音频中,卢克说:“他不会忍受再度住院,他会搞出一个丑闻,他会逃跑,我找不到解决办法。”

“家”其实是租的 租期3个月

马拉多纳出院后,他的女儿曾提出让他到自己家中养病。但莫尔拉们肯定不会同意这个要求,因为他们视马拉多纳为摇钱树和生金蛋的母鸡。把马拉多纳送到他女儿那里,摇钱树和生金蛋的母鸡就没了,他们的财路也就断了。

在发给卢克医生的一条手机短信中,莫尔拉的妹夫马克西·波马尔戈写道:“劳驾,别让吉亚妮娜把迭戈弄到她家。这点至关重要,你得负责这件事。如果他去了吉亚妮娜的家,我们就失去了他。因为所有人的工作都靠我。很多人的工作都靠我。放宽心,如果我能挣脱目前的困境,所有人都有钱挣。”

为了马拉多纳不去女儿家,莫尔拉上阵了。在给老马发的语音信息中,莫尔拉说:“吉亚妮娜说你被捕了,说你整天醉醺醺,就好像你是个傀儡。她这样做,是因为想在(财产分割)诉讼中维护她的母亲。我需要你录一段视频,显示你身体健康。他们在说你很糟糕,而你却非常好。你唯一需要做的事情是晚上7点钟过后你就别喝酒,第二天上午你就可以了。”

不让马拉多纳去女儿家,莫尔拉安排他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北边的蒂格雷县圣安德烈斯的一座两层小楼中养病。老马喜欢奢华,但他生前的最后一个家却异常简单寒酸。而且那其实不是他的家,而是租的房子。房子租金1.6万美元,租期为3个月。据说房子是老马的女儿达尔玛、吉亚妮娜和哈娜选的,得到了卢克和阿古斯蒂娜·科萨切夫的同意。

由于膝关节有问题,老马上不了楼,只能住在一层。一层没有卧室,游戏娱乐室改成老马的卧室。里面没有卫生间,只有一个化学马桶。由于没有沐浴设施,要冲澡的话,老马只能使用嵌在化学马桶上的一根水管好歹冲冲。当时,老马括约肌出了问题,小便失禁。

马拉多纳是在奥利沃斯诊所做的手术,去年11月12日,他“出院”了。说是“出院”,其实是不符合出院条件的。当天,卢克、老马长女和次女、奥利沃斯诊所医疗主任巴勃罗·迪米特罗夫在一份文件上签了字。那份文件说,诊所方面未允许老马出院,也不是转院。“瑞士医疗”(Swiss Medical)方面的建议是,马拉多纳应住进一家康复中心,继续进行精神病学、临床学、毒品学和康复方面的治疗。

但也许是为了省钱,莫尔拉方面决定带马拉多纳去租住的楼房养病。在上面所提到的文件中,有这样一段:“卢克和科萨切夫是治疗团队,他们提出、马拉多纳家人接受,对患者进行居家医疗照顾。”在文件中,还要求“瑞士医疗”集团“提供居家护士照料和理疗治疗”。

只是医护人员的错?莫尔拉该不该为老马的死负责?

马拉多纳死后,他的家人和阿根廷国内舆论感到愤愤不平。阿根廷检方对老马死因进行调查,想调查清楚他的死是否可以避免,是否需要有人对他的死负责。

目前,已经有7人受到过失杀人指控。他们分别是马拉多纳的私人医生莱奥波尔多·卢克、精神病医生阿古斯蒂娜·科萨切夫和心理医生卡洛斯·迪亚斯,老马临死前看护他的女护士达伊亚娜·希塞拉·马德里和男护士里卡多·阿尔米隆,此外还有老马居家住院的协调人、瑞士医疗集团医生南希·福利尼以及护士们的上级、Medidom公司主管马里亚诺·佩罗尼。

心理医生卡洛斯·迪亚斯是老马生命的最后几周才开始为他工作,他只提议为了让老马高兴,可以让他跟1986年世界杯冠军们以视频会议方式见见面,但被马克西·波马尔戈否定了。对于老马的死,他应该没有责任。

卢克是老马的“床边医生”,是医疗团队的负责人,他的责任最大。阿古斯蒂娜·科萨切夫为老马所开的精神病药物,是否对他的心脏有负面影响,也在进行调查。

马拉多纳死因案,被调查的都是医疗团队的人,老马的亲人们是不满意的。老马的前妻和女儿们认为,老马的律师莫尔拉应该对老马的死负责。

当然了,莫尔拉一方也没有坐以待毙。对于马拉多纳亲人提出的老马“被绑架”说和“被捕说”,接受阿根廷美洲电视台采访,莫尔拉的律师毛里西奥·达历桑德罗说:“马拉多纳被捕了?真是那样的话,他生命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他怎么会给他的(前妻)克劳迪娅打电话呢?”

接受阿根廷《号角报》采访,卢克的律师亚历杭德罗·西波拉也为自己的顾客辩解:“媒体的压力是非常大的,但重要的是在法院上发生什么,而不是媒体说什么。就好像马拉多纳的死必须得有一个罪人,而卢克已经被宣判了。当司法判决出来时,这种社会审判会结束的。”

1615276248686009838.jpg

马拉多纳和莫尔拉

发妻否认对老马的死负有责任

马拉多纳跟发妻离婚多年,后来两个人又打起了财产分割官司。当年老马戒毒时,发妻和长女、次女的亲情是起到了积极作用的。但由于财产分割官司,老马跟发妻和两个女儿关系又闹僵了。对于老马的死,莫尔拉方面反咬一口,说老马的发妻和女儿们对老马关心不够,她们该为老马的死负一定的责任。

可平心而论,不是老马的发妻和两个女儿不关心老马。一方面,莫尔拉等人想控制老马,用他当摇钱树。另一方面,老马放荡不羁,吸毒、酗酒,他不愿意受亲人的羁绊,想远离他们。老马和莫尔拉一拍即合,各取所需,所以就混到了一起。

3月3日,马拉多纳的发妻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在前夫死后第一次公开发声,为自己辩护,向莫尔拉方面发起反击。当天,莫尔拉的律师毛里西奥·达历桑德罗做客阿根廷美洲电视台,克劳迪娅也接受了电话采访。

在电话中,克劳迪娅说:“他们想让我看上去像是电影中的坏人,但事实上我不是,他(达历山德罗)心里清楚。他在替一个绑架了迭戈的人辩护。听他们说那些残忍的话,我听不下去了。”

克劳迪娅说,尽管他与马拉多纳在打着离婚财产分割官司,但两个人的关系很好,老马的死她没有责任。克劳迪娅说:“在官司中,我们针锋相对。之后,他会来看我,拥抱我,跟我跳舞,但你们看不到。我跟迭戈确实说话,尽管我们之间有官司,尽管我们没有让我们之间的话公之于众。我们知道该把不同的事情分开来。”

克劳迪娅还说:“我没有做出任何未经整个家庭——(马拉多纳的)姐妹们和女儿们——批准的决定。我没有做出任何没有得到迭戈的5个孩子、整个家庭和姐妹们支持的事情。”

克劳迪娅指出,莫尔拉方面拒绝让马拉多纳再度住院或者交由吉亚妮娜照顾,是犯了罪。她说:“该负出代价的就得付出代价,该被捕的就得坐监牢。得有罪人。”

1615276346245061902.jpg

马拉多纳粉丝打出抗议横幅,上写:“莫尔拉,你的审判是社会的,你得不到D10S的宽恕”“莫尔拉、斯廷法莱、卢克、奥利瓦 背叛者不会被忘记 也不会被宽恕”

方尖碑下和平游行 发妻和二女儿参加

3月10日10时至18时,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共和国广场方尖碑下,将举行和平游行,要求惩处对马拉多纳之死负有责任的人。

这场和平游行,是在社交媒体上,由马拉多纳的粉丝发起的。发起者包括“马拉多纳的村庄”(Pueblo Maradoniano)、“迭戈·马拉多纳”(La Diego Maradona)和“马拉多纳司令部”(Comando Maradona)等账户。

这场游行得到了老马发妻克劳迪娅·比利亚法涅、大女儿达尔玛和二女儿吉亚妮娜的支持。吉亚妮娜在网上号召马拉多纳的粉丝们参加流行,并表示她和母亲到时会参加。

马拉多纳的亲人和粉丝们之所以要举行示威游行,也是为了向检方施压。老马的死因调查由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圣伊西德罗县检察院进行调查。3月8日,由10名检察官和10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委员会,将正式开始对马拉多纳死因的司法调查。

1615276581898025323.jpg

示威游行网上召集令:为迭戈求正义 他没有死 是他们杀死了他!3月10日18时 所有人都到方尖碑 对罪人进行审判和惩罚 判决将是社会的

该医疗委员会将对24个问题进行调查,调查将历时21天,最终对受到指控的7人是否犯有过失杀人罪得出结论。目前,受调查的7个人都是医护人员,马拉多纳的亲人和粉丝们希望把莫尔拉也加进去。

不管莫尔拉最终是否会被司法当局进行调查,他已经受到社会审判。马拉多纳的亲人们和粉丝们认为他是罪人,对老马的死负有责任。

据说,老马死后,尤其是舆论把矛头指向他之后,莫尔拉不敢出门,即使出门,他也要乔装打扮一番,以免被人认出来。即使最终未受到司法的审判,莫尔拉已经死于社会判决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