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体操测试赛取消 奥运资格获取规则再作调整

麦芽03-09 17: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9日,国际体操联合会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体操全能世界杯东京站取消的消息。本站比赛原计划5月4日在东京有明体操馆举行,为东京奥运会的测试赛,但考虑到到目前的旅行限制,本站比赛无法如期举行。东京奥组委和国际体联计划在5月4日举行一场日本国内体操赛,以此作为东京奥运会的运营测试。

微信截图_20210309164928.png

目前2021赛季的全部三站全能世界杯(斯图加特、伯明翰、东京)均取消,因此国际体联也取消了全能世界杯积分排名这一获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方式。由于涉及到东京奥运会资格分配的单项世界杯多哈站暂时延期,国际体联也更新了东京奥运会资格获取方案,其中提及了若东京奥运资格赛在6月29日前无法进行的解决办法。

目前东京奥运会324个体操参赛席位大部分已经分配完成,仅有少数席位需要通过单项世界杯积分榜以及各大洲锦标赛确定。

由2018-19、2019-20赛季单项世界杯积分分配的个人奥运名额,国际体联明确将从7或8站世界杯比赛中选取选手们最高三站积分累加进行排名。这也意味着即使今年的单项世界杯多哈站无法在6月29日前进行,目前的单项世界杯积分排名依旧有效。中国女队范忆琳已基本确保获得高低杠项目的积分第一,男队方面翁浩和刘洋分列鞍马和吊环项目的第一。中国队基本确保可以拿到通过单项世界别积分分配的奥运名额。

此外,国际体联明确在特殊情况之外,在2021年举办的各洲锦标赛才具备奥运资格赛的地位。若2021年度各洲锦标赛未能在6月29日之前举行,国际体联将会依据2019年世锦赛全能资格赛排名高低,在该洲未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各国选手中进行名额顺延分配。若仍有名额未使用,国际体联将会依据2020年各洲锦标赛全能决赛的排名再次进行顺延分配。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