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妮莎胜诉!拍摄传播科比遇难照的警察将被公开

韋人匕03-10 10: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韋人匕

瓦妮莎终于可以知道是哪些警察在传播分享科比、Gigi以及其他7位遇难者的遗骸照。

在科比等9人因直升机事故不幸遇难后,瓦妮莎就向洛杉矶警局发出诉讼,表示有警察拍摄和分享遇难者的遗骸照,瓦妮莎要求向洛杉矶警局玩忽职守、侵犯隐私和故意造成精神伤害的行为索要赔偿。

据此前报道,在坠机事故发生当天,瓦妮莎就前往了警长办公室,要求将该地区设为禁飞区, 避免遭到摄影师的拍摄。但是,遇难者的遗骸照还是被疯狂传播。

planecrash.jpg

4785f2ad-db5f-4a23-945f-3dd597d57db6.jpg

洛杉矶县方面认为,公开涉事警察的姓名将导致他们的家庭住址和个人信息被传播到互联网上,这样黑客就可以将其作为攻击目标。不过,美国当地联邦法院在本周做出裁决,法官约翰·沃尔特拒绝了洛杉矶警局提出的隐去涉事警察姓名的要求。

这样一来,瓦妮莎可以将涉事警察的姓名和信息,包括他们所做出的行为,添加到她对洛杉矶警长亚历克斯·维兰纽瓦的进一步投诉中。同时,按照当地法院的规定,洛杉矶县有四天的时间对裁决提出上诉。

法官沃尔特表示,警察局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理由这样做,瓦妮莎的律师在提交的文件中涂黑了涉事警察的姓名,以待法院决定是否应密封申诉。瓦妮莎的律师路易斯·李表示:“透明促进了责任感,我们期待在公开审理上介绍布莱恩特夫人的案子。”

在裁定中,法官沃尔特发现对警察不当行为的指控不应对公众隐瞒,他写道:“实际上,在涉及警察不当行为指控的情况下,公众有既得利益来评估官方不当行为指控的真实性,以及负责调查和裁决不当行为投诉的机构是否采取了适当和明智的行动。” 。

沃尔特详细解释了为什么拒绝洛杉矶县的想法:“尽管法院认识到此案一直受到公众和媒体关注,并且被告有理由担心他们将遭受批评和社交媒体攻击,但这些担忧本身不足以超过公众的强烈要求。”

法官指出,洛杉矶县提出的另一个论点,也就是这些涉事警察很有可能成为黑客的目标,同样是没有道理的。沃尔特表示:“被告担心黑客可能会试图寻找并访问涉事警察的设备,从而查找那些照片然后发布,这与他们不再有这些照片的立场是完全不符的。”

200127_atm_moton_pic_hpMain_4x3_992.jpg

根据诉讼书,瓦妮莎要求洛杉矶警局赔偿因玩忽职守、侵犯隐私和故意造成精神伤害造成的损失。瓦妮莎的律师指出,洛杉矶警局此前就出现过隐瞒警察身份的案例。律师路易斯·李在法庭文件中写道:“被告试图将分享科比和吉安娜·布莱恩特遗骸照片的被告,与性骚扰和其他虐待行为的受害者画上等号。”

诉讼称,警长内政部的一份报告发现,一名警察在现场拍摄了25至100张照片,并且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这些照片通过文本和电话共享的方式迅速传播给了其他警察,而这些警察又把照片分享给了其他人。洛杉矶警局称,这些照片已经都被删除。

诉讼称,几名警察分享了坠机现场的照片,数名消防员也用私人电话记录了现场的情况。诉讼指出,洛杉矶县消防队长作为发言人表示,他收到了多名消防员的现场照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