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对抗赛十年后重启 3月25日将在横滨上演

马德兴03-10 15:4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10日,韩国足协和日本足协发布官方消息,宣布两国国家队定于3月25日在日本的横滨日产球场进行一场热身赛。这将是两国国家队自2011年8月以来第一次进行热身赛。

1000.png

今年3月下旬原本应该进行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第七、第八轮两场比赛,但受疫情影响,40强赛被亚足联和国际足联联合宣布延期,包括韩国队的两场比赛以及日本队原本应该在主场与缅甸队的一场比赛。只有日本队原本应该在3月30日做客乌兰巴托与蒙古队的比赛将照常进行,而且蒙古足协和日本足协协商之后,也已经决定将比赛改到日本境内进行。

在这种情况下,韩国队希望能够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安排热身赛,但受本国防疫抗疫政策的影响,根本无法邀请外国球队入境进行热身赛,否则韩国国奥队也不会只能在国内进行集训而放弃与阿根廷队、科特迪瓦队的热身计划。而日本国家队也希望能够在出战蒙古队之前联系一场热身赛,原本一度传言,日本U23国奥队将与国家队进行一场内部热身赛,但因为日本国奥队已经确认将与阿根廷国奥队进行热身赛,所以,国奥队与国家队热身的计划也就无法落实。

于是,日本足协主动向韩国足协提出,两个邻国之间能否进行一场热身赛,时间安排在3月25日。而且,由于日本将承办奥运会,在入境方面有特殊政策,可以让韩国球员免去隔离的要求。而韩国足协在与韩国政府协商沟通之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即韩国国家队在结束与日本队的比赛后回到韩国,无需进行14天的隔离,所有成员在仁川机场接受病毒检测之后,集体拉到在坡州的国家足球基地,进行一周的隔离,期间可以正常进行训练。而各俱乐部最终也同意放人。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后,最终确认进行这场热身赛。毕竟,两队的技战术水平相当,不管对哪一方来说,比赛都有现实意义,而且也都可以为随后的世预赛40强赛进行练兵。

两队上一次比赛是2019年12月在韩国釜山进行的东亚杯赛上,之前,双方国家队之间的比赛都是在东亚杯赛上,但热身赛则是最近10年来的第一次,日本队在主场以3比0取胜韩国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