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人双星至少缺席两场比赛 里弗斯:任务更艰巨了

李辉03-10 19: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对于费城76人而言,原本2021年全明星赛是他们向外界展现实力和绝佳舞台,算上教练在内,76人共有3名重要人物参加全明星赛,然而就在恩比德、西蒙斯抵达亚特兰大后不久,他们就因为接触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被NBA要求必须离开亚特兰大,接受隔离。

恩比德和西蒙斯何时能够重返赛场也成为人们密切关注的事情,毕竟NBA下半赛季明天就要开打,两大核心何时归队将影响到球队接下来的走向,76人队官方今日给出了公式,恩比德和西蒙斯将共同缺席北京时间周五对阵公牛队的比赛,同时西蒙斯还将缺席周六和奇才的比赛,至于恩比德何时是否能够参赛,官方并没有给出“是”或“不是”的解释。

据76人跟队记者报道,消息人士透露,恩比德如果接下来核酸检测结果继续呈阴性,那么他最快将在周日归队,西蒙斯如果是同样的情况,那么他将比恩比德晚一天归队。

唯一令76人队感到庆幸的是,本周他们的两场比赛的对手实力都不算强,目前都处在东部前八之外,但很显然,缺少了恩比德和西蒙斯两大绝对核心,无疑会影响到球队的表现。

本赛季至今,恩比德场均拿到30.2分11.6篮板3.3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2.1%,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恩比德目前高居MVP排行榜首位,然而这次被隔离,将使得恩比德至少缺席两场比赛,他的出勤率也会因此继续下降,在上半赛季,恩比德先后缺席了6场比赛,算上马上到来的2场,恩比德本赛季最多也只能打64场比赛,这对于他争夺MVP无疑是不利的。

u=406736243,3961939498&fm=26&gp=0.jpg

西蒙斯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6.1分7.9篮板7.6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7.8%,西蒙斯虽然在进攻端并不算突出,但在防守端他的表现甚至要好于恩比德,西蒙斯也是目前联盟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争夺者,但和恩比德一样,西蒙斯本赛季迄今为止的出勤率也不能算高,此前也已经缺席了5场比赛,这样继续缺席,同样会影响到他对于荣誉的争夺。

当然,两人缺席最直接影响的还是球队的战绩,在全明星前,76人队以24胜12负的战绩排在东部第1位,算是拿到了半程的冠军,但他们领先身后的布鲁克林篮网队只有0.5个胜场,考虑到目前篮网队极其出色的状态,恐怕76人队将因为量大核心的缺阵让出榜首的位置,尽管如今因为球迷还无法正常的进入球馆观战,常规赛的排名并不会像过去那样影响到双方季后赛的发挥,但如果能以东部第1的姿态进入季后赛,对于76人队信心的帮助也是显而易见的。

76人主教练里弗斯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两位弟子即将缺席比赛一事,“我们下半程的比赛以仅仅一次训练后的背靠背开局,你知道那种赛程本身就是个挑战,对吧?然后没有这两个家伙,那损失了很多分数,他们也是我们最好的两个防守人。但听着,我们会出席比赛,努力两场都赢。我可以告诉你这一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