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核心即将伤愈归来 灰熊开足马力冲刺季后赛

孔阳03-10 20: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灰熊队几乎始终都排在西部前八的行列当中。但在常规赛的最后时刻,他们在排名上被开拓者反超,其后又在附加赛当中不敌这一对手,遗憾没能杀入季后赛。本赛季开始之前,灰熊队被看做是西部前八的大热之一。可在上半赛季,他们的表现依旧不温不火,如今仅仅以16胜16负的战绩排在西部第10位。

不得不说,新冠疫情、伤病等等问题,对他们的战绩产生了非常大的影响。如今下半赛季即将拉开大幕,灰熊队的几位伤员也已经接近重返赛场。因此,这支球队上下又重新燃起了希望,杀入季后赛是这支球队的唯一目标。

由于灰熊队没人入选全明星阵容,新秀赛被取消,且没人报名参加单项赛。因此,今年的全明星与灰熊队没有任何关系。利用这一个礼拜的间歇,灰熊队的球员们放松了心情,但同样还保持着对于赛场的专注,为即将开始的下半赛季提前做好了准备。

14135977.jpeg

“在享受这段时光的同时,我也努力保持专注。我们非常需要这段休息时间,希望球队能够在赛季后半程努力竞争,赢下比赛,进入季后赛。”莫兰特说道。

总体上来说,灰熊队上半赛季的表现可以用中规中矩来形容。但是,灰熊队这些年轻的球员们,自然还是很难对50%的胜率感到满意。莫兰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伤病的确是他们战绩不佳的一个原因。但与此同时。上半赛季球队有些缺少沟通,球员们的侵略性同样也显得有些不足。

谈起下半赛季,莫兰特对球队抱有极高的期望,他说道:“我们要保持专注,无论每场比赛发生了什么,我已经准备好了,我的队友们也准备好了。”

灰熊队后场的另一位核心人物狄龙·布鲁克斯也认为,灰熊队会在下半赛季打出更好的表现。“现在是恢复健康和打出势头的最佳时机,球队非常专注。”他这样说道。此前,因伤缺席了很长一段时间的温斯洛已经重返赛场。据狄龙透露,灰熊队的另一位伤员,内线小贾伦·杰克逊已经接近复出。在这位内线中坚回到赛场之后,灰熊队的整体实力必定会迈向一个新台阶、

根据此前的报道,小贾伦·杰克逊在去年8月份遭遇左膝半月板撕裂,本赛季还没有出战过。之前有消息称,他预计将在全明星赛后的某个时间点复出。灰熊队的主教练詹金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他说道:“假期归来后,我们会获得更多关于他的伤情更新,我们很兴奋即将迎来他的回归。”

1227861515.jpg.0.jpg

作为灰熊队的内线核心,小贾伦·杰克逊上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7.4分,并且能以39.4%的命中率投进2.5个三分球。他拥有着不俗的护框能力,且还可以给莫兰特拉开空间。当小贾伦·杰克逊归来的时候,灰熊队的阵容才算真正齐整,他们所熟悉的那些战术才能重新展开。

当然,根据最新公布的灰熊伤病名单,小贾伦·杰克逊还是要缺席灰熊全明星后首战奇才的比赛。但可以肯定的是,距离他的复出已经越来越近。这支年轻的球队在过去这段时间经历了很多挫折,但现在黎明终于快要到来。因此,灰熊队上下都对他们本赛季的前景充满了信心。

“我们经历了很多逆境,我们知道如何取得成长。我们的球队中有很多斗士,这支球队打球非常无私。”狄龙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