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伦·格林结束发展联盟历练 状元大热优缺点并存

季孟年03-10 21:4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随着Ignite队在发展联盟季后赛首轮被淘汰,杰伦·格林也就结束了本赛季在G联赛的历练。这位年仅19岁,拥有着出色天赋的得分后卫,被看做是2021年选秀大会的状元热门候选。与其他青年才俊不同,格林选择了一条非常规的道路。在他看来,前往发展联盟打球不仅仅可以赚得一些薪水,还可以让自己得到更多的历练。

如今属于杰伦·格林的赛季结束了,他的优缺点也已经清晰的呈现在了世人的面前。这位模板科比的年轻人的确有成为超级明星的潜质,但他同样也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

从数据上来看,杰伦·格林场均能够贡献17.9分并不算突出。但他的场均得分,依旧可以排在发展联盟的第19位。值得一提的是,杰伦·格林的命中率高达46.1%,即便这里的防守球员不论是身体天赋还是经验都要比大学联赛里面出色得多,可杰伦·格林依旧在进攻端打得游刃有余。

微信截图_20210310214150.png

出色的投篮手感,是他之所以能够在发展联盟打出不俗表现的关键。虽说与杰伦·格林同队还有另外一位状元热门库明加,他的场均得分还要比格林多0.7分。但是,这位来自林德伯格高中的天才少年,拥有着更高的效率。不论是在两分球、三分球还是罚球哪一项命中率统计上,格林都要优于库明加。

相对来说,库明加更符合球探对于新秀球员的预期。在高中时期,仅仅凭借出色的身体天赋,库明加便能碾压防守人。但在面对职业球员的时候,库明加却显得有些挣扎。反倒是杰伦·格林的个人技术更为细腻,速度与弹跳条件更出色,因此能够很快适应发展联盟的比赛。在官方名单上,杰伦·格林的身高为6尺6,一些到现场观战的球探却表示,格林的身高不过6尺4而已,但他的速度与滞空能力,都远比人们想象的还要更好。

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格林在进攻端并没有什么致命短板。他或许不会成为那种精英级别的投手,但格林突破、投篮能力都非常强,还有着一定的持球三分能力,防守人想要限制他得分并不容易。因此有不少人认为,格林在未来有成为顶级得分手的潜力。

当然,这位年轻的潜力新星也并非没有缺点。一方面,他阅读比赛的能力仍具需要提升。在发展联盟效力的这几场比赛,格林场均只能送出2.8次助攻,却失误次数却有2.7个。在突破的过程当中,他很难找到处于空位的队友,因此经常陷入到包夹陷阱之中。另一方面,杰伦·格林的身体对抗能力还相对较差。他的注册身高为6尺6,但体重却只有178磅,瘦弱的身体成为了他在防守端的软肋。作为对比,另一位状元热门萨格斯与杰伦·格林身高相仿,可他的体重却达到了203磅。

a82c7386fc4e434895f746bd0cc4db00.png

总的来说,出色的投射能力与全面的进攻技巧是格林身上最显著的优点。而对于比赛阅读能力的欠缺和相对瘦弱的身体是他的缺点所在。在杰伦·格林读高中的时候,很多人把他的选秀模板定为科比甚至乔丹。不过现如今,更多球探还是拿杰伦·格林与扎克·拉文作比较。

如今,拉文已经是全明星球员,本赛季场均得分高达28.7分。但在7年之前拉文刚刚进入联盟的时候,他身上的优缺点其实和杰伦·格林非常相似。历经这么多年的成长,拉文终于蜕变成为了今天的样子。不少训练师都曾经表示,拉文是如今联盟当中最刻苦的球员之一。想要在未来成为NBA的全明星,杰伦·格林自然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我每场比赛都在接受挑战,我很高兴我这么做了。我学到了很多,我对我的决定感到满意。”接下来,他还会再打一些比赛,继续为今年夏天的NBA选秀大会做着准备。“我想要成为那种攻守兼备的球员,我还想再上一个台阶。”杰伦·格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