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6大巨星陆续撤退 哈姆西克之后还将有谁离开?

黄何03-10 21: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大牌球员、教头逃离计划还在上演,一众名气球星也开始在欧洲、南美、西亚寻找下家,在限薪、限资的背景下,中超正在经历十年来最大的动荡期。

hmxk.png

3月10日,哈姆西克与大连人解约后,将以自由身加盟哥德堡的。送走哈姆西克,大连人则省下了900万欧元的工资的。在过去两个赛季,哈姆西克在大连人赚了1800万欧元,但在中超只贡献了3球4助攻。此前,大连人跟年薪1300万欧元的贝尼特斯解约,同时把1800万欧元引进的龙东外租出去,再加上免费放走哈姆西克,他们一下子节省了不少工资支出。

从去年的卡拉斯科开始,中超便开启超级巨星的离队潮,并且在今年冬天达到高峰,佩莱、浩克、龙东、伊哈洛、沙拉维、哈姆西克等巨星的纷纷离队,让中超前几年出现的熠熠光彩瞬间灰飞烟灭。

当中超把外援薪资帽定为税前300万欧,就注定扎哈维、浩克、佩莱这些位大牌会在去年完成中超谢幕,而一大帮超过这一价位的中超外援们不出意外都会在合同到期后离开中超,他们不可能拿着到手一百多万欧的薪水背井离乡来中国“追梦”,大牌逃离无法避免。

中超的巨星离队潮还没完,哈姆西克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逃离者。

例如广州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到底能不能回归、是不是真的想回归,也存在悬念;北京国安的奥古斯托等巴西球星现在到底怎么办,同样是未知数。而广州方面已经做好了保塔二人不会回归的准备,只用高拉特、艾克森等归化球员的组合同样是可以接受的方案。

环顾整个中超赛场,真正铁心继续愿意留着中国效力的是只剩下上海海港的奥斯卡一人。在近日的采访中,奥斯卡再次表露忠心,表示不后悔离开切尔西来到中国踢球,因为这里有很多优秀的球员。

从现在看来,2016年可能代表了中超联赛近年来崛起的顶峰,当时中国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的竞争,甚至有可能会颠覆世界足球的平衡。甚至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就曾严厉警告称,中国的薪酬待遇可能会扰乱欧洲对于顶级球员的垄断,“这是一个危险的现象,来自中国的报价会成为球员向欧洲俱乐部要价的标准,而你将无力与之竞争。”

外援、内援水平齐降,对联赛来说是空前沉重的打击。但显然已有很大一部分人不愿意靠着燃烧钞票带来的虚火来取暖,更愿意直面凛冽的寒冬。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