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石!54岁12天高龄 三浦知良再次刷新J联赛纪录

安晓君03-10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今晚结束的一场日本J1联赛中,浦和红钻以2比0击败横滨FC,横滨遭遇了三连败,球队老将三浦知良替补出场,就此以54岁12天再次刷新了自己保持的J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sp1.png

本赛季初,三浦知良和横滨FC完成了续约,他在横滨的年薪高达4000万日元,约合240万元人民币,在队内位列第4位。另外,新赛季将是三浦知良职业生涯的第36年。本赛季的前两场联赛中,三浦知良均未能入选比赛大名单。而在联赛杯的一场比赛中,三浦知良虽然入选了名单,但没能代表球队出场。

而本场对阵浦和红钻的比赛,三浦知良在补时阶段替补出场,就此以54岁12天再次刷新了自己的J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三浦知良出生于1967年2月26日,在1993年就参加了首届日本职业联赛,帮助川崎贝尔迪拿到冠军,并获得最佳射手以及年度MVP,那一年他还当选为了亚洲足球先生。1994年,三浦知良加盟了热那亚队,成为第一个在意甲踢球的亚洲球员。三浦知良职业生涯效力过桑托斯、帕尔梅拉斯、科里蒂巴、川崎绿茵、热那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京都不死鸟、神户胜利船和悉尼FC等队,赢得过日本J联赛、日本联赛杯、天皇杯、日本超级杯和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等赛事的冠军。国家队方面,他为日本国家队出场过89次打入55球,可惜没能参加过世界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点。

sp.png

2017年3月份,三浦知良在J2联赛第3轮比赛中打入一球,这个球不但让其再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日本职业联赛年龄最长的进球纪录,也打破了全世界最高龄进球者纪录,这一纪录已经得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官方认证。而之前的世界最年长的进球纪录由威尔士球员梅瑞迪斯保持,他在49岁208天的年龄打入1球。2019赛季,横滨FC夺取日职乙的冠军,时隔13年后成功升级。其中,在联赛最后一轮,三浦知良替补登场,以52岁272天的年龄创下了J联赛最年长球员登场纪录。

而2020赛季J1联赛最后一轮,三浦知良在第90分钟替补出场,再次刷新了个人保持的J1联赛最年长出战纪录(53岁9个月零23天)。上赛季,三浦知良在联赛中共出场4次,其中首发出场1次,替补出场3次,总出场时间为67分钟,只可惜没有进球。本赛季,三浦知良一旦在联赛中进球,将打破前巴西传奇球星济科持的J1年最年长进球纪录(41岁3个月零12天)。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