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限薪令再现神操作?顶薪合同半程解约补齐薪水

霍妮03-11 09:54 体坛+原创

距离中国足协颁布新政已经近3个月。其中“限薪令”颇见成效,俱乐部引援不再盲从“大牌”,而是更看重性价比。在外援水平相差不多的情况下,一些因俱乐部面临解散而失业的国脚成为市场上的抢手货。据津媒《今体育》报道,个别俱乐部想出了针对限薪政策的新手段。

XxjpseC007229_20201214_PEPFN0A001.jpg

有消息称,个别俱乐部想出新的应对之策——以违约金补偿球员薪水。目前有俱乐部有可能与个别国脚级球员签署长达8年的工作合同,每年顶薪税前500万元,4年后俱乐部与该球员解约,但剩余薪资照付,等于该球员拿到了远超限薪政策的高额年薪。

这样的神操作也有着漏洞。对球员来说,与俱乐部如此操作的话,将来吃亏的很可能是自己。首先,一旦俱乐部4年后不认账,球员投诉无门。其次,按照眼下中超整体大环境,任何一家俱乐部都说不清楚自己明年会怎样,更何况是4年之后的事情。

此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在“2020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专项治理会议”上表示,坚决打击‘擦边球’行为及私下交易。谁都不要作台底下的交易。如果违规涉及球员,那么该球员就面临停赛24个月,涉及的违纪俱乐部,则一律降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