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防守为何稳了?法比尼奥回中场 防线有屏障

刘川03-11 11:36 体坛+原创

利物浦2比0莱比锡RB(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欧冠1/8决赛次回合,利物浦2比0战胜莱比锡RB,重新回到中场的法比尼奥赛后捧走了全场最佳。而在英媒供职的一众名宿也表示,利物浦本场比赛后防没再出什么严重状况,应该给在防线前充分起到屏障作用的法比尼奥记上头功。

3727.jpg

法比尼奥在去年10月之后,就再没踢过自己最为熟悉的中场位置。红军名宿欧文赛后表示,作为中场球员的法比尼奥,才是那个最让人放心的法比尼奥:“看他踢球实在是太赏心悦目了,尤其是当他镇守中场的时候,你会有那种充足的安全感。他在自己最擅长的位置看上去非常轻松自如,这也是你对后腰的全部要求,他为身后的两名后卫提供了非常稳固的保障,这在最大程度上修补了球队的软肋。”

而中后卫出身的另一位名宿费迪南德则指出,有法比尼奥这样的后腰在身前对付对手的反击,后卫当然会在场上从容很多:“他为本方后卫直接注入了信心,因为对手的进攻到他脚下很多都被拦截,你作为后卫看见自己身前的队友屡屡从对方前锋脚下成功断球,或是将对手死死拖住,你当然会更有信心地上前解决问题,因为你之前的心理压力被大大缓解了。”

4516.jpg

曾在红军效力的名宿史蒂芬·沃诺克在赛后评述中表示,这场胜利能在一定程度上疗愈利物浦最近在联赛的糟糕状态,但克洛普赛后仍然还有功课要做:“这场比赛对利物浦的意义主要在精神上,这将大大恢复他们在场上的信心。而随着比赛的进行,你能发现他们在高位压迫和团队防守上都正在逐渐恢复应有的水准,我唯一觉得值得警惕的是,他们应当注意到莱比锡这场比赛总是轻易在左路获得突破,我认为这也是本场比赛利物浦的唯一瑕疵,但愿他们在对阵狼队时能够修复这一问题。”

让红军球迷长出一口气的是,他们在未来整整一个月内都不会看到球队在联赛回到安菲尔德主场作战,球队似乎能够乘着这段时间彻底远离之前的诅咒。不过沃诺克也提醒利物浦,现在每个做客安菲尔德的英超球队,心态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因为六连败给利物浦带来了心理阴影,也让客队彻底甩掉了之前做客这里时的心理包袱:“现在每次回到安菲尔德,利物浦球员脑海可能都会掠过之前这段时间在主场的各种失误,从而会想这场比赛后防是否又会出状况。而做客的球队会想,既然伯恩利、西布朗、布莱顿和富勒姆都能在此有所斩获,为什么我们不行。在此消彼长之间,安菲尔德之前给对手心中造成的那种畏惧感,现在已经不见了踪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