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丽组合到位海港引援接近收官 李昂正是莱科刚需

王晓瑞03-11 19:3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佳丽,指貌美的女子,形容景物的美好。现在,“佳丽(李)”组合浮出水面,海港终于不再遮遮掩掩。

la.jpg

进入三月第二周,国脚李昂距离海港越来越近。而早在十几天前,他的前国奥队友杜佳已经现身世纪公园球场,并且开始跟队训练。在成功引进迈斯托罗维奇之后,海港又对本队防线予以进一步补强。如果再算上完成续约的颜骏凌、傅欢和蔡慧康等人,2021赛季的他们,将会构建成一套很有竞争力的阵容。而从目前来看,在基本敲定引进李昂和杜佳、成功购入迈斯托罗维奇之后,海港新赛季的引援工作进入收官阶段。而一度同该俱乐部有所接触的另一位国脚吴曦,最终则是回归老东家上海申花。

“徐州”走了,“徐州”来了

作为现役国脚,又在上赛季率领江苏队勇夺中超冠军,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李昂,自然是今冬内援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不过,他与海港方面的实质性接触,还是从今年2月底江苏足球俱乐部宣布停止运营后开始的。而对于上海海港来讲,在放走一位出自徐州的国脚级中卫石柯之后,又准备引进另一名徐州籍国脚李昂,也是一次比较有针对性的人员调整。更何况他俩不仅都是出自徐州,还都是出生于1993年。

其实,在海港成功引进迈斯托罗维奇之后,外界都以为此举标志着“球队已经针对石柯离队完成补强”。但是,新帅莱科是一名非常酷爱三中卫体系的教练,最近,他在队中全力普及这套新战术。尽管在本土球员之中,王燊超和傅欢也开始逐渐改打中后卫,包括中生代悍将贺惯,也是受到莱科的高度认可。然而仅凭这几位球员,还是很难撑起莱科战术体系的三中卫储备。正是在这种情况下,促使莱科萌生继续补强中后卫的意愿。而即将成为自由球员的李昂,自然很容易进入海港俱乐部的视线。

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讲,李昂之于莱科称得上刚需。而且李昂还是一名左脚将,任意球功夫十分精湛。在浩克合同到期离队之后,他对于海港的定位球战术体系,算是一种十分有力的补充。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中超最后一轮,李昂就曾以一记直接任意球,攻破由颜骏凌把守的海港球门。而该场比赛的地点,正是位于新东家之前的主场——绰号“八万人”的上海体育场。

引援收官,储备完善

李昂加盟箭在弦上,既在一定程度上满足莱科的战术需求,同时也标志着海港队的今冬引援,正在逐步进入尾声。而细数三名“准新人”迈斯托罗维奇、杜佳和李昂,其实,也是分别针对离队球员的替代之作。

截至目前,海港队已有4名球员确认离队。外援浩克、中场林创益、后卫石柯以及门将孙乐。另外,被租借至南通支云和天津津门虎的施晓东、艾哈迈多夫,也都在今年冬天正式同俱乐部分道扬镳。而针对前4位球员的离开,海港队确有针对性的补充。孙乐的替代者就是杜佳,李昂则是顶替自由转会至山东泰山队的石柯,从南通队租借期满回归的U23球员张华晨,则是填补林创益在一线队的位置空缺。至于浩克的替代者,从外援名额上来讲就是迈斯托罗维奇。但由于新教练莱科主打343阵型,更加注重防守球员的储备,于是就把这个外援名额用在后防线上。

本来针对边后卫角色,莱科也是亟需好手支援。但伴随李昂的即将到来,可以给予海港新帅更多的调整空间。例如最近改踢中后卫的王燊超和傅欢,完全可以在中卫人手充裕的情况下,在比赛中重新改回边翼卫。但据记者了解,莱科最近更看重的,还是几名小将聂孟、李申圆、陈彬彬在这个位置上的实战表现。按照他的战术体系,司职边翼卫的球员必须保证体能充沛,擅长来回往返跑动,同时要求执行力很强。而从近几场教学赛来看,几名年轻球员所表现出来的潜质和能力,也是颇得这位海港新帅的认可。

在冬窗引援进入收官之际,海港队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就是磨合技战术。“我们最近会有好多场教学赛,听说国安、泰山都要来到上海集训,不知是否会有机会提前较量较量?”一位球员私下盘算道。距离中超开打还有40余天,海港正在寻找他们的最佳状态,准备在2021年大干一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