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德或在一周内复出 告别伤病危机,火箭即将反弹?

孔阳03-11 20: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全明星赛已经13连败的休斯敦火箭,期待着能够在下半赛季尽快找回状态。不论是主教练塞拉斯,还是球队的核心沃尔、伍德等人,都对球队在赛季下半程的表现充满信心。他们普遍认为,全明星前火箭队之所以表现糟糕,一切都是伤病惹的祸。如今这一问题即将得到有效的解决,球队必定将迎来反弹。

火箭队的连败,始于2月7日不敌马刺。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马刺交锋之前的那场比赛比赛之中,伍德脚踝扭伤离场。过去这13场比赛伍德的全部缺席,正是火箭连续输球的最直接原因。不过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伍德已经非常接近重返赛场。塞拉斯透露称,伍德如今已经恢复了正常的对抗训练,未来一周内一定可以回到赛场。

“我现在感觉很棒,我之前说我想在全明星周末前复出,但是我的脚踝那时候仍然有些肿胀,我不想冒险,我利用那段时间让脚踝恢复。” 伍德说道,“再过几天,我就会复出。

5ff64f6a212fb.jpg

很显然,伍德的归来会让火箭队的整体实力获得非常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在进攻端,他可以给予球队非常多的帮助。与此同时,此前打打停停的奥拉迪波与沃尔,现在也已经恢复了健康。再加上从发展联盟找回了小凯文·波特,塞拉斯对于火箭队这套阵容还是充满了一定的期待。

“当我们全员健康,我对这支球队的感觉非常好,我就是有这种感觉。”塞拉斯说道,“我们从来没有全员健康过,恢复健康、每个人都回到集体之中,于我们而言就是我们最大的提升。在今天的训练里,几乎每个人都回到了这里,这真是太好了。能看到大家并肩作战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人们忘了那些缺席的球员对我们有多重要。我们的先发阵容之间的持续性和化学反应,尤其是沃尔、奥拉迪波和伍德之间的化学反应。”

其实在伍德受伤之前,火箭队一度打出了不错的表现,球队也被称之为励志的典范。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坐在场下无法帮助球队,伍德也是倍感煎熬。再得到队医允许之后,伍德第一时间便回到了训练场,斗志非常旺盛。

伍德透露,“我在训练里说了很多垃圾话,试图激怒我的队友们。因为我们的水平绝非我们战绩展示的那样。当我们恢复健康时,我们很难被击败。我、奥拉迪波和沃尔仅仅一起打了两场比赛,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在下半程发力。”

5fe646ebad001.jpg

虽说很多人已经认为火箭队将会走上摆烂之路,但伍德依旧还心怀梦想。在他看来,球队此前输掉了一些不该输掉的比赛。当球队阵容齐整后,火箭依旧有机会重新打出不错的表现。“我要经受的考验变得更大了。我不是一个全明星,我的球队13连败。我不想看着我们输掉一些我认为我们应该拿下的比赛。我想帮球队赢球,我想帮球队打进季后赛。”

沃尔与伍德的心态相似,即便火箭队在全明星赛前状态糟糕。但是,球队的整体气势与自信心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我们有很多喜欢竞争的球员,我们不是那种会示弱然后接受失利的人。”沃尔说道,“我们知道我们在连败,但是我们从下半程开始,我们会把自己的战绩看作是0胜0负,我们会依据我们下半程的表现来评价自己。”

北京时间明天,火箭队将会迎来全明星之后的第一个对手国王。与火箭队一样,国王队近况也不是很好,他们输掉了过去13场比赛之中的11场。从对手实力角度来看,这是火箭结束连败的最佳时机。唯一有些遗憾的是,伍德出战本场比赛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

“我接近了,我就差一点了,希望我可以在这个背靠背之后复出。”伍德说道。不过,这位大个子依旧相信队友可以帮助球队击败对手,从而结束他们尴尬的13连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