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诸强备战40强赛 他们都有比赛踢,唯独国足…

马德兴03-12 09:1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在2月19日正式宣布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延期,原定于3月下旬进行的两场比赛延期至6月进行。但是,3月22日至3月30日这个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并未因此而被取消。因而,征战40强赛的队伍纷纷利用这个窗口安排集训拉练,特别是安排热身赛,希望能够让各自的国家队能够有更好的准备。一个值得注意的情况是:亚洲诸强几乎每队都安排至少一场热身赛,唯独中国男足例外。

src=http-%2F%2Fwww.dtwsport.com%2Fuploads%2Fallimg%2F190727%2F16011035U_0.jpg&refer=http-%2F%2Fwww.dtwsport.jpg

40强赛在3月的两轮比赛因为疫情而延期,亚洲诸强在表示理解的同时,更多地还是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组织集训、安排热身,以便为球队赢得更多的备战机会。特别是,绝大多数亚洲球队自从2019年11月中旬进行完最后一场世预赛后,就没有参加过一场正式的比赛。所以,3月下旬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无疑是各队在出战40强赛之前的最后一次集训、热身机会,因而,各队也纷纷落实热身计划安排。

即便是像沙特队、日本队在3月30日都将各自参加一场40强赛小组赛,也没有放弃3月25日这个比赛日,分别联系了科威特队与韩国队,先进行一场热身赛,然后再参加40强赛,分别对阵巴勒斯坦队与蒙古队。至于像另一支劲旅、2019年亚洲杯赛冠军卡塔尔队,更是远赴欧洲坐镇匈牙利,参加世预赛欧洲区第一小组的三场比赛,连续对阵卢森堡队、阿塞拜疆队和爱尔兰队。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前10位的亚洲诸强中,除了澳大利亚国家队因为受制于境内的疫情,没有任何集训计划之外,其他诸强全部都安排了热身计划。譬如,排名紧随中国队之后、与中国队同组的最强竞争对手叙利亚队,很早就确定在3月下旬先后与巴林队、伊朗队进行热身。尽管都是客场比赛,但叙利亚队这些年来因为主场被禁,就从未在主场参加过比赛。伊朗队选择与叙利亚队进行热身,也是因为叙利亚队的技战术打法以及风格、特点与同组的伊拉克队、巴林队较为相似。

除了前面提到的几支强队之外,像阿联酋队原本是3月15日就将展开集训,但因为比赛取消,所以主教练范马尔维克将集训的时间缩短,但在4月及5月增加了集训次数,全部以飞行集训的方式展开,时间全部在10天之内。这一次,阿联酋队定于3月下旬展开,并在29日与印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虽然印度队的整体实力并不强,但安排这场热身赛的目的主要是出于技战术方面的考虑,检验技战术打法。

原本计划在2月安排集训的伊拉克队因未能找到热身赛对手,取消了原定于2月中旬展开的集训,但这次3月国家队比赛窗口期间,球队初步拟定与乌兹别克队进行一场热身赛,而且将远赴塔什干作赛,目的就是希望能够与强队过招,只不过时间将不会持续很长。3月22日队伍集中后将直接奔赴塔什干,在塔什干进行训练并最后完成比赛。

值得注意的是,在亚洲诸强中,除了韩国队和日本队这两支东亚球队之外,其他东亚、东南亚球队都只是安排集训,但并未安排热身赛,这主要是受制于各国和地区境内防疫政策,境外返回人员都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这就使得这些球队无法安排热身赛。像韩国队之所以能够与日本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很重要一点就是韩国政府特准韩国国家队境外返回后,只需要在坡州国家训练基地内进行七天封闭,期间可以正常展开训练,类似于当初蔚山现代队参加完卡塔尔世俱杯赛返回国内之后的方式。

相比之下,西亚的球队基本都正常地安排了集训和热身赛,而且,像阿联酋的迪拜又一次成为了聚集地,诸多西亚球队的拉练都选择前往迪拜,而这其实也是阿联酋申办世界杯赛40强赛最后阶段比赛的一个很重要原因。毕竟从去年11月开始,全球各地的球队又开始聚集到了迪拜进行集训、拉练。所以,像黎巴嫩、约旦、阿曼等这些西亚国家的国家队也都来到了迪拜。

与亚洲诸强相比,尽管中国男足组织的集训不少,本月稍后时间又将展开今年以来的第二期集训,但由于集训期间没有任何国际热身赛,与国内俱乐部的热身赛不管是节奏、对抗强度抑或还是心态方面,都无法与国际热身赛相比。这无疑将是国足出战40强赛之前最大的隐患。

亚洲诸强部分热身安排计划

3.20 迪拜 约旦vs阿曼

3.24 迪拜 阿曼vs黎巴嫩

3.24 匈牙利 卡塔尔vs卢森堡(欧洲区第一组)

3.25 横滨 日本vs韩国

3.25 杜尚别 塔吉克vs蒙古(世预赛40强赛)

3.25 利雅德 沙特vs科威特

3.25 麦纳麦 巴林vs叙利亚

3.25 迪拜 阿曼vs印度

3.27 匈牙利 卡塔尔vs阿塞拜疆(欧洲区第一组)

3.29 迪拜 阿联酋vs印度

3.29 科威特城 科威特vs黎巴嫩

3.30 德黑兰 伊朗vs叙利亚

3.30 麦纳麦 巴林vs约旦

3.30 塔什干 乌兹别克vs伊拉克

3.30 利雅德 沙特vs巴勒斯坦(世预赛40强赛)

3.30 千叶 日本vs蒙古(世预赛40强赛)

3.30 匈牙利 卡塔尔vs爱尔兰(欧洲区第一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