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手一战晋级难掩失误 作死传控又酿丢球让人无语

刘川03-12 09:10 体坛+原创

奥林匹亚科斯 1比3 阿森纳(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刘川

周四晚的希腊雅典,阿森纳在欧联杯淘汰赛作客奥林匹亚科斯的首回合,经历了和两周前在同一块球场极为类似的比赛过程(加时3比2本菲卡),他们开场领先,却又被自己的防守失误所惩罚,好在阿尔特塔的球队在比赛最后10分钟又连进两球,最终首回合客场3比1领先希腊豪门。

上周末在伯恩利身上丢分,主帅阿尔特塔赛后曾将那场令球迷愤怒的平局总结为三大原因:一是上半场在门前浪费太多机会;二是后防球员个人失误送给对手扳平进球;三是争议性判罚。让阿尔特塔没想到的是,自己的球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连续出现前两种情况,唯一幸运的是这次没有争议性判罚作梗。

1306560778.0.jpg

Mar-12-2021 09-05-34.gif

枪手新援厄德高在第34分钟远射破门,这脚射门力量十足,以至于在角度并不刁钻,且对方门将站位有利的情况下,后者仍然没能把眼旁掠过的皮球扑出。BBC记者加里·罗斯指出,厄德高这记远射主要以力量和速度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确切地说,皮球是从奥林匹亚科斯门将若泽·萨的两手之间蹿进的网窝,看慢动作你会质疑他怎么会将近在咫尺的皮球漏过,他的预判应该更好,但以正常速度重放进球,你又会觉得情有可原。”

不过在这之前,厄德高在刚开场不久曾在禁区内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将左路蒂尔尼送上的黄金机会一脚踢偏。而不久后奥巴梅扬也在禁区内将贝列林的右路传中头球砸中门框。而在终于取得进球之后,阿森纳的节奏开始逐渐慢了下来,且让人头疼的后场失误也再次开始出现。先是大卫·路易斯在禁区内出球被对方成功拦截,好在在莱诺的出击封堵之下,对手匆匆起脚的射门高出门楣。

不过到了下半场,该来的总归还是来了。阿尔特塔当时刚刚用塞瓦略斯换下托马斯,阿森纳门将莱诺在一次后场传控中压上到禁区外拿球,他在得球后一脚直传将皮球交到了被对手团团围困的塞瓦略斯脚下。西班牙中场刚刚接球就被对手的贴身逼抢弄丢了球权,而此时莱诺甚至还未退回到禁区,阿拉比一脚抢射洞穿了空门。

这起事故也让英格兰媒体不知道说什么好,如果说上周末对伯恩利扎卡和莱诺那次失误还没给后防敲响警钟的话,那么上半场枪手才刚刚逃过一劫,继续坚持这种状况百出的后场传控让人感到困惑。枪手名宿基翁认为,这次失球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甚至直指主教练:“塞瓦略斯上一场欧联杯在这个位置失误导致丢球,结果阿尔特塔本场仍然让他出现在这里,你也不知道当时还在禁区外的莱诺是怎么选的出球对象,回放显示,塞瓦略斯这时候身边孤立无援,被四名奥林匹亚科斯球员以一个标准的正方形围住。因此这记失球在莱诺出脚的那个瞬间已经铸成大错,而最让人绝望的是,你觉得类似失误下一场比赛100%还会出现。”

和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不同,阿森纳在这次低级失误后很快拿出了反应。第79分钟,威廉在一次短角球配合后送出传中,加布里埃尔漂亮的冲顶形成吊射,皮球划过若泽·萨的头顶坠入球门远角。而在6分钟后,刚刚上场的奈尼在离门30码处起脚远射,皮球击中右侧门柱后弹入网窝,3比1!这也意味着,次回合奥林匹亚科斯想翻盘,必须要在酋长球场打进3球以上。

赛后阿尔特塔承认,球队的丢球又是“后场传控过程中送出的大礼”,不过最终3比1的比分让西班牙教头有底气将这次失误一带而过,“重要的是我们今天在场上丢球后的回应,终场前的两个进球让今天这场比赛总体而言还是积极的,我们很好的控制了场上局势,且在大部分时间踢得相当稳固。只不过我们真的要停止这种直接导致丢球的个人失误了,因为这样的代价我们有时承受不起。”

对于次回合的比赛,阿尔特塔表示他们会将首回合当做0比0来备战,“今天这仅仅是半场比赛而已,次回合仍然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我们会完全集中注意力,假设现在的总比分还是0比0,我们的目标仍然是次回合90分钟内战胜对手。”

枪手接下来将在周日主场迎来北伦敦德比,阿尔特塔本场比赛非常罕见地在不到60分钟就使用了一个换人名额,场上表现并没有什么失误的托马斯被早早换下。赛后阿尔特塔表示这是一个“战术决定”,并且确定托马斯没有旧伤复发。只是,在连续数场出现后场失误的情况下,现在就连外界对阿森纳的关注点都有所转移。有球迷调侃道:“我们感兴趣的是周日莱诺会选择哪个队友一起送出丢球,这似乎是现在阿森纳的比赛中唯一可以预测的事情。”

Arsenal-Olympiacos.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