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眉伤情、引援补强 湖人退无可退开启关键冲刺期

董倡硕03-12 1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作为2020休赛期最短的两支球队之一,这次的全明星停赛周对于湖人队来说非常重要。常规赛上半段进入尾声之际,湖人队内多位核心轮换遭遇伤病,詹姆斯也罕见地选择进行轮休,来为第二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北京时间明天,湖人队就将迎来下半程比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步行者,而接下来的三个核心问题,将成为湖人队冲击季后赛有利地位的关键。

GettyImages-1301650299-1024x683.jpg

戴维斯何时能够伤愈?

因为跟腱伤病的敏感性,湖人队在处理戴维斯的伤情时非常谨慎。此前沃格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了全明星赛之后,湖人才会考虑让浓眉复出的可能性,绝不会操之过急。上半赛季,在37场常规赛中浓眉缺席了14场比赛,包括全明星开始前的9场。

在这9场比赛里,湖人仅仅取得了3场比赛的胜利,百回合净负对手0.9分。缺少了内线攻防支柱,小加的表现又不够理想,哈勒尔始终得不到更多的信任,湖人队的战绩排名逐渐下滑,如今已经接近跌出前四。不过在下半程前期,球队的赛程强度并不大,步行者、勇士、森林狼、黄蜂和老鹰都不算是特别强劲的对手。即便没有浓眉,湖人也能靠着詹姆斯撑过这段时期。到了3月底4月初,浓眉的复出或许就指日可待了。

今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主教练沃格尔也谈到了戴维斯的情况。沃格尔表示,戴维斯将缺席明日的比赛,他将在明天接受队医的再次评估,明日赛后会有关于他的恢复情况更新。另外,虽然戴维斯没有参加今日的球队训练,但他在今日早上来球队训练馆进行了力量训练。

微信截图_20210312105124.png

詹姆斯的状态与MVP可能性

尽管不太情愿出席上周末的全明星赛,但是出于大局考虑,詹姆斯还是兢兢业业地在这次球迷盛会中亮相。完成了联盟头牌的公关任务之后,詹姆斯利用这一周的时间好好地进行了休整。在今天接受采访时詹姆斯表示,这几天的休息调整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

“我觉得我们确实很需要这次假期。心理上,身体上,精神上都是。球员们只需要远离,远离比赛,远离所有的一切,和家人待在一起,和爱人以及朋友待在一起。就是远离,远离比赛,远离那些磨砺。我认为这会让我们球队受益。当然,只有时间才能告知答案,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因为明晚我们就有一场比赛。不过,我很期待今日的训练,就是和队友们重聚,头脑清醒。也希望许多球员得到了很长的休息时间,他们的身体也能是焕然一新的。我们再看吧。” 詹姆斯说道。

赛季至今,在勒布朗休息时,湖人队百回合净负4.4分,有没有詹姆斯,这显然是两支球队。当被问到下半赛季是否会更倾向于接受轮休时,詹姆斯的态度十分明确:“这对我来说是出击时间。我们将会准备好最后一圈的冲刺,进入季后赛。如果我到了需要轮休的时候,会与球队进行商议作出决定,我不会提前设想轮休,对我而言,这是出击时刻。自从我进入联盟的第一年起,我就没再健康了。一路走来,你承受了磕碰淤青,各种伤痛。我做了很好的工作,就是让我的身体尽可能处于每个赛季里最有可能达到的最佳状态,但更重要的是,这不是关于我的身体的,而是关于我的头脑的。只要我的头脑清醒,我可以克服我的身体也许所承受的磕磕碰碰。归根结底,我在球场之上的头脑让我可以打完那些比赛,而我仍然能够以高水准打球。这一点你们不会真正理解的,这是得益于我的篮球智商。”

本赛季,虽然詹姆斯已经年满36岁,可仍然没有丝毫减速的迹象。场均出战34.6分钟,詹姆斯依然可以贡献25.8分8个篮板和7.8次助攻的全面数据,近一个月位列官方MVP排行榜的前两位。在杜兰特因伤缺席的情况下,詹姆斯已经与恩比德和约基奇比肩,成为了本赛季MVP的绝对大热。

USATSI_15660845-1024x713.jpg

转会截止日前湖人如何引援?

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湖人队期望能够在转会市场上引入一位内线球员。戴维斯伤病缠身,小加索尔竞技状态下滑明显,哈雷尔攻防偏科身高不足又频有场外因素影响其心态,现在的湖人极其需要一位稳定的内线高塔。

在交易和转会市场上,仍然有德拉蒙德和阿尔德里奇两位重磅内线,但是以湖人队目前的薪金条件,想要通过交易的且不损伤轮换的情况下得到这两位球员,基本无望,他们只能静静等待买断的消息。

除此之外,湖人的投射配置也需要升级。本赛季,湖人队百回合的三分出手数位列联盟第25位,三分球命中率为第24位。36.5%的库兹马、33.7%的马修斯和28.6%的霍顿-塔克显然无法满足一支争冠球队的需要。包括PJ·塔克、阿里扎、鲁迪·盖伊以及活塞神射艾灵顿都已进入紫金军团的视野。市面上流通的“狠货”不少,如何得到想要的配置,就得看佩林卡的本领了。

“我并不处于我们的阵容需要发生什么调整的心态,我们需要发生的事情是利用现有阵容打出更好的篮球表现。我相信更衣室内的每一个人,相信任何一晚上场打球的每一个人。显然,在赛季进行过程中,存在提升球队的机会,无论是通过交易还是买断市场,届时你会进行评估。但我不会把自己的头脑投入到那方面,我在现在或者生涯中不会考虑它。我喜欢我们拥有的阵容,当然,我们经历了一些伤病,最大的伤病就是戴维斯,在他之后,我们也经历了一些其他情况。但我相信,当我们阵容完整、全员出战时,我们可以与世界上任何人展开竞争。”对于补强,詹姆斯的态度非常保守,但是站在管理层的角度,交易如同逆水行舟,军备竞赛里湖人不能掉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