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老将曾春蕾宣布怀孕 或就此结束职业生涯

山支03-12 11: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3月11日,中国女排接应曾春蕾晒出与老公孙盛捷的合影回应怀孕传闻,宣布升级做妈妈。曾春蕾说:“做运动员不简单,做一名好妈妈同样不易,努力学习,和小姨小舅们一起期待小baby的降临!”而曾春蕾也成为了惠若琪之后中国女排的又一位准妈妈。

QQ浏览器截图20210312094759.png

去年10月,在网友晒出曾春蕾领证结婚的照片,事后得到了本人肯定的回应。而在去年11月因个人原因离开北京女排后,曾春蕾就几乎再也没有出现在球迷们的视野中。按照原计划,曾春蕾本应跟随北京女排参加全国锦标赛,但临近开赛又从大名单上消失,也没有出现在广东江门赛场。而在2020-2021年排超联赛中,曾春蕾也只是有过短暂的亮相,缺席了大部分比赛。

纵观曾春蕾的整个职业生涯,不少球迷认为她是中国女排最悲情的人物之一。1989年出生的曾春蕾司职接应,随中国女排参加过2012年伦敦奥运但却无缘四强。郎平二次执教中国女排后,曾春蕾重返国家队,并在2015年临时接替惠若琪队长任务,率队出征世界杯,带领中国女排成功登顶。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以及伤病的加重,一直在努力备战里约奥运的曾春蕾却在出征前遗憾落选,错失了唯一一次拿下奥运冠军的机会。

里约奥运落选后,曾春蕾并没有放弃自己的排球事业。新的奥运周期,曾春蕾凭借着独特的左右进攻、全面的技术、良好的比赛气质以及极其丰富的比赛经验,又迎来了一次状态爆发期。在2017年帮助中国女排拿下大冠军杯冠军后,又在2019年第二次将世界杯冠军收入囊中,也一直稳坐中国女排替补接应的位置。

然后,此次宣布怀孕意味着曾春蕾将不会再参加今年的东京奥运,也似乎预示着曾春蕾排球职业生涯的结束。两夺世界杯冠军却两次无缘奥运,不少球迷在为她送上祝福之余也替她感到遗憾。不过,曾春蕾本人却在采访中表示“十全九美才是人生”。她说:“这个问题相信很多关心我的球迷也会为之惋惜,特别是培养过我的教练和领导。在怀上宝宝之前,我最有意义的时间就是在球场上奋斗,身披战袍为国争光的分分秒秒更是我最荣耀、最引以为豪的时刻,哪怕经历过一些起伏和挫折,在国家荣誉面前也都变得微不足道。”

提及对现阶段以及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曾春蕾表示自己首先要完成长江商学院的课程,并且接触一些新知识,也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去完成规划。不过,虽然要和排球场暂时告别,但她也向往着能够在兼顾好家庭的同时,用另外的方式去延续她作为排球人的体育情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