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上源并非首次入选铁家军 冬训改回后腰相助回归

王晓瑞03-12 11: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12日,中国男足张榜新一期集训名单。28名球员之中,最令人比较意外的,就是河南嵩山龙门(前身河南建业)队长王上源的入选。但严格意义上来讲,王上源并不是铁家军的新人。就在两年前的釜山东亚杯,他还是以主力身份代表中国队连战日本、韩国,球队当时的代理主教练正是李铁。

XxjpseC007251_20201027_PEPFN0A001.jpg

00244AjRly1gogxintdfnj60u00u07wi02.jpg

三天前,王上源就有预感可能将要重返国家队。一个非常具有代表性的“暗示”,是国家队的管理人员,向他问询所穿球衣和球裤的尺码。一般来说,当被问及如此细节的问题时,便意味着至少会被列入候补名单。当时,王上源正在跟随河南队屯兵海口冬训,该队也是最后一支离开观澜湖基地的中超备战队伍。

对于王上源的入选,外界可能稍微有些意外。但实际上在他和李铁之间,称得上彼此非常熟悉。最早是在广州队曾经做过师徒(李铁担任助理教练),之后李铁成为国足代理主帅,率队征战2019年东亚杯,王上源就是那支“国足二队”的骨干球员。尽管在整个2020年,王上源再也没有入选国家队,但李铁始终没有停止对他的考察。不过从上赛季开始,王上源在河南队经常改踢中后卫,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他的入选国足之路。尽管在保级组季后赛对阵武汉、广州城队(前身广州富力),他均有关键进球斩获,但毕竟涉及到中后卫角色,国家队并不缺人,而且位置竞争非常激烈。所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王上源与铁家军都是若即若离。

直到今年冬训,王上源在河南队又重新改踢后腰,这种角色上的转变,很快便被国家队教练组所知晓。然而,就在最近,两名国家队常备后腰李可和徐新,一人还未加入到俱乐部冬训备战,而另一人深陷转会传闻只能单独训练。在这种状况下,国家队自然需要补充新的后腰好手。据了解,在决定征调王上源之前,教练组也有暗自调查他在河南队的冬训状况,最终经过深思熟虑,决定将其重新招入国足。而从目前来看,王上源此番重返国家队,大概率是以后腰角色参与日常训练。

不过在这个位置上,国家队可谓是人才济济。除了三位老将池忠国、吴曦和蒿俊闵,金敬道、张稀哲偶尔也能客串。对于王上源来讲,他所面临的压力和竞争,显然要比效力河南队期间激烈很多。值得一提的是,河南嵩山龙门队也有计划前往上海备战,而国家队也明确“肯定与中超球队热身过招”的宗旨。因此,不排除王上源在本期集训期间,有代表国足反戈河南俱乐部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