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苗接种工作迟缓 IOC全会与会者表示担忧

蜗壳03-12 12: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3月12日,共同社消息,在国际奥委会(IOC)11日在线召开的全会上,出现了对面向今夏东京奥运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及放弃接纳海外观众时日本方面应对迟缓的担忧之声,与会人士纷纷向东京奥组委秘书长武藤敏郎提出问题和意见。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此前说过2月中旬在东京启动了疫苗接种。(日本)代表团运动员什么时候接种?”委员加拉德·阿里(吉布提)要求奥组委给出最新的信息。武藤介绍称:“老年人将从4月开始接种,有关运动员,政府尚未发布明确的时间表。”以欧美和中东为主的一些国家已启动或计划为运动员接种,而将接纳来自全世界运动员的东道主国家却暴露出了应对迟缓。

有关日本政府基本决定放弃接纳的海外普通观众,委员卡普拉洛斯(希腊)设想已支付机票和住宿费的观众会提出补偿要求,指出“奥组委和IOC应有明确的方针”。对此表示赞同的委员林德贝里(瑞典)称,或许可以等全球状况逐渐明朗,在尽可能晚的时期作出决定。

IOC和日本方面就3月内判断能否接纳海外观众达成了一致。报告筹备情况的协调委员会主席考茨谋求理解称:“以安全第一为前提,将支持日本政府的任何决定。这是紧迫性很高的议题,必须在下周内解决。”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