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站穆古鲁扎双杀萨巴伦卡 梅尔滕斯晋级四强

Max03-12 14: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3月11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迪拜网球冠军赛展开女单1/4决赛较量。9号种子穆古鲁扎延续今年的火热手感,以3比6、6比3、6比2逆转3号种子萨巴伦卡,昂首晋级四强。

微信图片_20210312140645.jpg

这是前世界第一连续两周击败对手,她在上一站多哈同样战胜了白俄罗斯人,最终打进了决赛。此番重逢,穆古鲁扎经过1小时44分钟的激战笑到最后,职业生涯第三次跻身迪拜站半决赛(2015、2018)。

今天西班牙人一共轰出23记制胜分,多于20次非受迫性失误,并且在拿到的11个破发点当中兑现了五个。她将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16胜4负,将向第一个迪拜站决赛发起冲击。

萨巴伦卡虽然有26记制胜分入账,但是随着比赛进行失误也不断增多,非受迫性失误总共达到34次。3号种子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首盘剩余时间发球局没有再遇到任何挑战。她在第四局完成关键破发来到3比1,依靠强大的火力将优势保持到了盘末,最终轰出高压得分兑现盘点,如愿先下一城。

穆古鲁扎在第二盘上来再度遭到破发,不过她很快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凭借连下四局的攻击波夺过了主动权。不久之后,她以love game轻松保住发球胜盘局,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双方在决胜盘伊始交换了一次发球局,随后两届大满贯得主进一步提升了发球和正拍的状态,不仅频频打出制胜分,也不断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她很快又领先双重破发,紧接着又一次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完成了对萨巴伦卡的双杀。

她将力争打进今年的第三个决赛,接下来对阵10号种子梅尔滕斯,后者在第二盘4比5时挽救三个赛点,从5比7、2比5开始打出连赢11局的攻击波,最终以5比7、7比5、6比0戏剧性逆转佩古拉。

“我就是不想放弃,”梅尔滕斯赛后说道,“一直坚持战斗,这是我今天的心态。”

比利时人不仅展现出了顽强的斗志,也充分运用战术头脑并且发挥了体能上的优势。这场对决用了2小时47分钟,是本届赛事到目前为止耗时最长的比赛。整个过程跌宕起伏,梅尔滕斯和佩古拉都在迫使对方不断进行调整。

利用节奏和旋转上的变化,梅尔滕斯开场率先发难,频频让对手失去平衡,经过一番激战建立起4比2的领先。美国姑娘随后找到了解决办法,开始更多地采用发球上网的打法。她有一局经过九分钟的拉锯艰难保发,最终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即便梅尔滕斯开始打出一些精彩的穿越得分,佩古拉依旧能够坚守自己的策略。

光是第一盘就用了75分钟,佩古拉在先下一城之后也保持了这样的势头,逐渐掌控了比赛。今天梅尔滕斯一反往常的稳定发挥,出现不少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光是双误就有10个。她在中途节节败退,佩古拉距离终点线越来越近。

然而在无路可退的绝境中,梅尔滕斯被激发出了最佳水准。她察觉到佩古拉在接近胜利时正拍开始出现波动,于是在面对的每一个赛点上都尽量将球回到对手的这一侧,而这三次美国人的最后一拍都出了底线。

将比分追到5-5之后,重获新生的梅尔滕斯越战越勇,而错失良机的佩古拉愈发急躁。后者的挫败心情溢于言表,随着比赛进行体能逐渐吃紧。10号种子加速进程,一口气连赢11局,直接结束了战斗。

早些时候,克雷吉茨科娃延续了单打的上升势头,耗时62分钟以6比0、6比2横扫俄罗斯小将波塔波娃,职业生涯首次跻身WTA1000级别单打四强。

前双打世界第一拥有五个大满贯头衔,两个来自女双赛场,另外三个是澳网混双三连冠。不过此前过于侧重双打也导致捷克人在单打赛场迟迟未能迎来突破。

一切在去年十月发生了改变。克雷吉茨科娃一举杀入澳网第四轮,单打世界排名随之首次进入TOP100。自那以来,她不断证明自己也能在单打领域站稳脚跟。

上个赛季末,她在林茨站打进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单打四强,今年二月又在格兰屏冠军赛当中杀入八强。今天取胜之后,她也闯入了到目前为止的最高级别单打半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63位的克雷吉茨科娃始终保持着冷静清醒的头脑,从头到尾掌控着比赛。她的反拍表现尤为惊艳,能够随心所欲地进行变线或是打角度和落点。

对比之下,波塔波娃今天的心态和发挥都不稳定,开局的两个双误就奠定了全场的基调。她的双误总数最终达到七个,还有三个来自第二盘丢掉的第一个发球局。

俄罗斯姑娘总共送出28次非受迫性失误,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常规的相持,这也使得她在比赛中不断生气地责备自己。

微信图片_20210312140801.jpg

克雷吉茨科娃最终凭借四个高质量的发球结束比赛,将向职业生涯的第二个单打决赛发起冲击,接下来的对手是瑞士选手泰希曼,后者在当日最后一场对决中以6比3、6比3完胜美国新星高芙。

这已经是双方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泰希曼在今年的前两场比赛中遭到对手双杀,吉普斯兰冠军赛和澳网首轮都输给了美国小将。

然而在那之后,泰希曼总共取得了10胜2负的战绩,先是在菲利普岛冠军赛打进八强,随后跻身阿德莱德站四强。今天她耗时73分钟收获对高芙的首胜,连续两站闯入半决赛。

瑞士人首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随着高芙正拍回球下网取得关键破发来到5比3,紧接着以love game顺利保发,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借助这股势头,她在第二盘开局又一次突破对手的防线,紧接着也顶住高芙的反击,化解今天面对的全部三个破发点,保发后以3 比1巩固优势。赛末阶段,泰希曼再度完成破发,随之结束战斗,同样杀入职业生涯的第一个WTA1000级别单打四强。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