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克将不再代表火箭出战 离开休斯敦进入倒计时

董倡硕03-12 15:1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自从韦少与哈登前后脚离开休斯敦之后,火箭就已经走上了变现老将,收集筹码进行重建的道路。在交易截止日到来之前,PJ·塔克、埃里克·戈登和奥拉迪波都很有可能离开航天城。不过随着全明星赛结束,交易窗口关闭时间日益临近,期望能够抓住生涯最后黄金期加盟争冠球队的塔克已经失去了耐心。

根据火箭队主教练塞拉斯的说法,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塔克决定拒绝继续代表火箭队出战,并且不会再和球队会合。虽然塔克与球队一同来到了萨克拉门托,并且出场进行了热身,但是最终决定不出战本场比赛,甚至没有出现在替补席上。消息人士表示,对于自己仍旧没有被交易到一支争冠球队,塔克感到非常沮丧。

“塔克不会再代表球队出战,接下来,我们会找到一个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寻求一个双赢的局面,对他对火箭都好。”在不敌国王之后遭遇14连败之后,塞拉斯说道:“我一开始认为他今天晚上会出战,但是最终塔克拒绝了,这挺让人失望的,今年球队真的是非常不容易,这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微信截图_20210312150544.png

近几周,火箭队和联盟多支球队就塔克的交易展开了对话,球队预计能够在3月25日的交易截止日前送走塔克。消息人士透露,有可能在交易中得到塔克的球队包括洛杉矶湖人、密尔沃基雄鹿、迈阿密热火和布鲁克林篮网。根据此前美国媒体的报道,火箭队希望能够得到一位年轻有潜力的轮换球员作为回报,这是底线。

“塔克决定不再出战,球队也认为这是个好主意,”塞拉斯补充表示,塔克将就此折返回到休斯敦,不再与球队一同征战接下来的客场比赛。

在本赛季结束之后,塔克4年3200万美元的合同就将到期。效力火箭的3年半期间,塔克场均为球队贡献6.5分和5.8个篮板球,虽然数据不算亮眼,但是在季后赛里,塔克的护筐、三分、篮板以及五位置防守能力让他成为了颇受争冠球队重视的战略性武器。除了战术层面的价值,塔克的稳定性更是令人侧目。在今年2月份因为大腿淤青缺席比赛之前,塔克已经连续出战了267场比赛。如果不是今年火箭进入重建期,他还将是这支球队的铁打的前场基石。

微信截图_20210312150627.png

实际上,塔克在续约问题上已经和火箭队纠缠了许久。根据ESPN方面的报道,火箭队休赛期本以为已经接近和塔克达成一份2年价值1700万美元,其中1000万美元为完全保障的合同。但是不久之后,塔克却还以一份2年2400万美元的完全保障合同要求,这让火箭队方面非常讶异。既然无法提供高薪保障,又不能在成绩和荣誉上给予塔克信心,双方的分手已是必然。

“塔克非常有职业性,”塞拉斯说道:“他在球队里的时候一直尽其所能地帮助我们,但是事情发展到现在,我们必须要为双方的利益考虑,在他被交易之前,他将不再代表火箭出战。”

和塔克相比,戈登的情况则更为复杂。本赛季,戈登场均能够贡献17.8分和2.6次助攻,是一位非常可靠的得分点。但是戈登曾经在2019年夏天以4年7600万美元的高薪续约,他在本赛季年薪高达1686万美元,合同直到2024年才会到期。以现在各支争冠球队的薪金状况来看,他们很难付出接近2000万美元的价格,来签下这样一位32岁的老将。

更加悲剧的是,在今天与国王的比赛中,戈登在第三节比赛中防守福布斯时遭遇腹股沟拉伤,直接返回更衣室再未能回归。塞拉斯透露,戈登将会在明天接受核磁共振的检查,以确定腹股沟的具体伤病等级。因为年纪和合同,戈登本就极难出手,如今再度遭遇扑朔迷离的腹股沟伤情,火箭已经很难在本赛季交易窗口关闭之前,用戈登置换理想的重建筹码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