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测试赛王涵/施廷懋摘金 谢思埸/王宗源夺冠

明君03-12 16: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3月12日,2021年中国跳水明星邀请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跳水项目测试赛拉开大幕,首个比赛日王涵/施廷懋拿到女子3米板冠军,谢思埸/王宗源以80分的巨大优势夺得男子双人3米板冠军。

微信截图_20210312161740.png

第一轮较量,世界冠军组合王涵/施廷懋跳101B(向前翻腾半周屈体),拿到54分,随后出场的陈艺文/昌雅妮跳201B(向后翻腾半周屈体)拿到49.20分,首轮结束王涵/施廷懋排名首位。 

第二轮,王涵/施廷懋跳5253D(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半屈体),同步和入水效果都可圈可点,斩获54.60分,两跳过后,王涵/施廷懋凭借108.60分暂居首位。

第三轮王涵/施廷懋跳205B(向后翻腾两周半屈体),同步性依旧值得肯定,也得到裁判认可,这跳收获77.40分,陈艺文/昌雅妮这轮动作是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拿到72.90分。三轮过后,王涵和施廷懋以186分领跑,陈艺文/昌雅妮排名第二位。第四轮王涵/施廷懋跳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同步性非常出色,得到77.40分,陈艺文/昌雅妮跳难度3.1的107B(向前翻腾三周半屈体),非常轻松完成这个高难动作,得到78.12的高分。四轮过后王涵/施廷懋以263.40分继续占据首位。

最后一轮王涵/施廷懋挑战405B(向内翻腾两周半屈体),是一个向内翻腾动作,表现依旧非常稳定,无论同步还是入水都几乎无可挑剔,这一跳拿到77.40分。五轮全部结束,王涵/施廷懋总分340.80分,毫无悬念拿到冠军,陈艺文/昌雅妮收获亚军。

微信截图_20210312161907.png

再看男子双人3米板对决,第三轮开始自选动作比拼,夺冠大热谢思埸/王宗源跳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同步性保持不错,这一跳赢得89.76分,三轮过后以197.76分暂居首位。

第四轮谢思埸/王宗源挑战5154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屈体),走板、转体和入水都非常同步,非常成功的一跳,拿到91.80高分。黄博文/吴鲁贤组合挑战407C,同步方面值得肯定,不过入水效果一般,这一跳仅有68.34分,四轮结束埸/王宗源以289.56分领跑。  

第五轮谢思埸和王宗源挑战207C(向后翻腾三周-抱膝),难度高达3.6的动作,两人成功完成拿到91.80的高分。龙道一/彭健烽的407C(向内翻腾三周半抱膝)收获72.42分,黄博文/吴鲁贤做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两人同步出较大问题,只拿到59.85分,而最后出场高昂/惠天麒也是做307C,同样出现问题,入水效果不好,这跳得到68.25分。

最后一轮,谢思埸/王宗源挑战109C(向前翻腾四周半抱膝),轻松完成这个动作,拿到了103.74高分。龙道一/彭健烽也是做109C,拿到80.94分,而黄博文/吴鲁贤的109C入水入水处理比较差,只得到74.10分。六轮战罢,谢思埸/王宗源以485.10分夺冠,领先第二名龙道一/彭健烽80分之多。

文/明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