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篮球秀】阿德要走了,他去湖人合适吗?

管维佳03-12 19:35 体坛+原创

在NBA后半个赛季正式拉开序幕前,波波维奇亲口宣布,经过跟阿尔德里奇团队的讨论后,马刺已经跟阿德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将就此分道扬镳。

那么,效力马刺期间,阿德为这座城市留下了什么?哪里才是更适合阿尔德里奇的下家?如果要交易的话,又有哪些球队能够跟马刺做这笔买卖呢?本期我们邀请到了@解说员晓晨,就阿德的过去和未来展开讨论。

本期播客链接:阿德要走了,他留下了什么?他去湖人合适吗?

889ee207-713c-42f9-af2d-8839eb10b1a4.jpeg

管维佳:欢迎大家来到《体坛篮球秀》,我今天的情绪带着淡淡的忧伤……有请本期嘉宾——晓晨,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本档节目的录制。

晓晨:大家好,怎么说呢,在这样一个时刻迎来自己在《体坛篮球秀》的首秀,心情可以说是五味杂陈。

管维佳:咱们今天的话题是关于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他正式同马刺分手了,虽然尚未确定去向,但实际上在全明星赛之前,他已经打完了自己在马刺的最后一场球,而且是以替补身份出场。首先要跟晓晨聊的是,阿德在2015——2021年间作为马刺非常重要的一份子,他给马刺留下了哪些遗产,或者说他在马刺贡献了哪些力量?晓晨,你对于阿德在马刺的生涯是一个怎样的评价呢?

微信图片_20210312193406.jpg

晓晨:其实此刻还能想起,当时大伙儿是彻夜难眠,不断刷新着论坛上的消息,就盼着阿德的到来……那种高兴的心情可谓历历在目。一转眼6年过去了,已经到了要分别的时候,对于阿德的马刺时光,可以用8个字来形容——鞠躬尽瘁、任劳任怨。对于马刺安排的所有事情,阿德毫无怨言,包括队内几次比较大的战术调整,他也是做了一些职业生涯此前从未做过的事情,比如说拉出来投三分……留给大家印象最深的应该还是2017/18赛季,阿德以一己之力扛着球队打进了季后赛,要知道当时基本上有90%的马刺球迷都对此不抱希望了。

管维佳:的确,在阿德2015年转投马刺时,整个圣安东尼奥的球迷圈欢欣鼓舞,因为当年的阿德是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头牌,纵观马刺队史,他们在引援上的表现简直是乏善可陈。

晓晨:你这说得相当客气了。

微信图片_20210312193412.jpg

管维佳:除了阿德之外,我们想想马刺还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拿到过谁呢?老了的迈克尔·芬利、没打出来的理查德·杰弗森,是吧?我看过一篇文章,写的是马刺队史最成功的自由球员签约发生在2001年,当时他们签下了布鲁斯·鲍文……所以说,若单论争夺市场头牌,马刺队史迄今唯一的一次胜利源于阿德,当时他们的竞标对手有很多,其中就包括太阳以及……湖人。殳海,阿德这6年给你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是什么呢?

殳海:在加入马刺之前,阿德曾一度是全联盟最具低位威胁的球员,这件事在他来到圣安东尼奥之后就被不断地改变,他得放弃自己原有的低位习惯,去打碎自己的比赛方式,以便能更像一位顺应时代的“空间型投手”……记得在上赛季,阿德开季时的三分球投得很少,但随着马刺的战绩一步一步地下跌,大概到了2019年年底,他就开始疯狂地投三分,球队战绩也随之有了一个很大的回暖,正如晓晨所言,马刺有时让他打四号位,有时又需要他打五号位。除此之外,还有当时他跟蒂姆·邓肯的交接班,让很多人相信马刺在内线又有了一位天赋极高的全明星球员,甚至还有人曾幻想,这是否会像当初大卫·罗宾逊跟邓肯交接班一样,也许剧情没有往昔那般完美,但阿德确实是做了一切他能够做到的事情。

微信图片_20210312193410.jpg

管维佳:同意,阿德确实为马刺球迷留下了非常多的美好回忆,但这也恰恰体现出了圣安东尼奥的好,因为大家也看得出来,他的低位属性和马刺的Motion Offense(动态进攻)之间并不具备特别高的适配性,总而言之,祝福阿尔德里奇一切顺利,也祝福马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战绩!最后,感谢晓晨的做客,感谢大家的关注,咱们下次再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管维佳

《体坛周报》篮球部副主任、资深篮球评论员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