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20分!德拉季奇宣告归来 热火终于走上正轨?

季孟年03-13 14:5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上个赛季杀入总决赛的迈阿密热火,本赛季前半段始终起起伏伏。导致这支球队发挥不佳的最大原因,就是他们患上了严重的“巴特勒依赖症”。

当巴特勒发挥不佳,或者他缺席的时候,热火胜少负多。与此同时,另有一些比赛出现了巴特勒独木难支的情况,这与上个赛季那支众志成城的热火队存在着明显的不同。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公牛将热火拖入到了苦战当中。前三节战罢,巴特勒已经砍下了25分,但热火队却仅仅手握2分领先优势,形势又变得岌岌可危了起来。

所幸的是,德拉季奇在比赛的第四节站了出来。这位自上个赛季总决赛之后一直状态不佳的斯洛文尼亚老后卫,此役在第四节砍下了生涯末节最高的20分,带领球队最终走向了胜利。

0023uzJ9ly1goi5zizp9aj61hc0u0e8102.jpg

“我告诉德拉季奇在末节要有侵略性,我知道这是戈兰时刻了。”巴特勒在赛后说道,“我爱他今晚的表现,只要有人手感火热,我们就会给他传球。”

德拉季奇第一次为人们所熟知,正是因为他在末节的疯狂表演。2010年西部半决赛第三场,太阳在第三节结束之后落后马刺1分。彼时还担任纳什替补的德拉季奇站了出来,单节疯狂贡献23分,帮助太阳队赢下了那场关键胜利。时光一转,德拉季奇已经在这个联盟效力超过10年,并且在上个赛季随热火队一起杀入了总决赛。

有些遗憾的是,德拉季奇在总决赛首战当中便出现了受伤的情况。系列赛的第六战,他忍着剧痛登场,还是无力改变场上的局面。其后德拉季奇开始了漫长的养伤岁月,他的竞技状态也一直起起伏伏。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德拉季奇表示他正在逐渐找回场上的节奏。全明星期间,他并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去度假,而是留在训练馆内继续进行着恢复。因此在全明星赛后的首场比赛之中就打出如此出色的发挥,也算是对这位老将最好的回馈

“当他知道球队需要他去做点什么的时候,戈兰就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说道,“就本场比赛而言,德拉季奇在第四节的表现只能用惊世骇俗来形容。”

i.jpg

斯洛文尼亚人也在赛后表示,他之所以会在第四节爆发,出发点还是希望能够帮助巴特勒分担一些压力。德拉季奇在赛后透露,“吉米跟我说,他希望我能够打得更有侵略性一点。”于是,德拉季奇开始更多的利用挡拆发动进攻,到篮下或者中距离来完成终结。与此同时,把握住那些空位三分球的机会。

整个第四节,德拉季奇出手10次命中了其中的7球,砍下了至关重要的20分。另一方面,热火的联防策略很好的限制了对手的进攻。即便巴特勒这一节的得分不过3分而已,但热火队依旧赢下了最终的胜利。德拉季奇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本赛季,他是我们队内的大心脏球员。我们就是在一旁与他一起并肩作战。如果吉米需要我,我永远都会在他的身边。”

此前,热火队其实也曾经赢下过不少关键战役,但本场比赛的价值与意义与以往任何一战都非常不同。德拉季奇在第四节的强势崛起,治愈了热火队的“巴特勒依赖症”,改变了此前那种糟糕的局面。本场比赛为热火下半赛季的征程开了个好头,或许也是他们重返正轨的标志性一战。比赛结束之后,巴特勒与德拉季奇的脸上都显现出了轻松的神情,就像是回到了奥兰多园区一样。很显然,这才是他们所期待当中热火队应有的模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